升级Wi-Fi 6别扔旧路由 这样改造特别香

2020-10-16 13:24产品 标签:Wi-Fi 6 路由改造

现在Wi-Fi 6的电脑和手机越来越普及,而且Wi-Fi 6路由器越来越便宜,那还等啥?很多小伙伴已经更换了新路由,手头的旧路由器嘛,转手就扔到了垃圾堆里,注意要扔到“可回收”垃圾里哦……不对不对,赶紧拿出来,今天咱们要说的,其实是旧路由器改成AP,可以更好地解决信号问题。

01

AP对很多小伙伴来说有点陌生,它其实就是个无线网络信号的发射器,其他基本啥都不管,所以必须连接路由器或交换机等设备。比如A、B两个设备都连接到同一个AP,它们之间要传输数据并不能直接连接,而是要把数据传回AP连接的路由器,然后通过路由器的网络处理才能互相连接,传输数据。

02

别看AP有点“傻”,在有些情况下还是很有用的,比如路由器的无线频段有限,即使是Wi-Fi 6,一般也就能分出30个左右,更多的设备虽然能连接,但效果不好。而AP这边有自己的无线频段,就是凭空多出来了n个设备的连接能力,所以有些需要连接大量无线设备的场合就是使用了大量的AP,而不是直接使用路由器的。

03

另外大家很难把路由器放到能照顾整个房屋各个边角的位置,家里难免有信号不好的角落,如果在这个信号不好的房间放个AP,那边边角角比如靠墙的床上信号也能完全搞定。另外它也好控制,比如希望孩子夜里好好睡觉,不要看视频玩游戏,那直接给孩子用的AP限速或者夜里拔网线就好,比登录路由器,然后通过设备Mac来设置限速、屏蔽要方便得多。

04

至于麻烦当然也有,比如用有线连AP要把网线拉进房间,无线连接AP就要在门前信号最好的地方找个地方放旧路由器,而且都得再使用一个电源插口,这对于洗手间、阳台等希望覆盖的“偏远”角落其实是挺大的问题,比如连接洗手间的防水插座就比较麻烦。

05

至于路由器改成AP的具体方法就很简单啦,先看看路由有没有AP模式,有的话设置到AP模式。不同路由器有不同的设置方式,这里就不赘述了。然后,如果是有线AP要用Lan口连接路由器的Lan,注意不要习惯性地使用连接外部网络的Wan接口;如果是无线AP模式要设置连接路由器的SSID和密码,注意区分路由器和AP自身的无线设置。

06

这里小编还得提示一下大家,使用前一定要检查下DHCP和IP地址,一般来说,切换到AP模式后路由器会自动关闭HDCP并修改为合适的IP地址,但也有些路由器的设置没那么智能,需要手动设置,其中IP地址要和路由器、连路由器的设备避免冲突,可以和路由器、设备的常用IP相差大一些,比如路由器用192.168.1.1,那AP就用192.168.200.200等等。

07

入驻平台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