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掉坑!警惕第11代酷睿核显和MX450的雷区

CFan 电脑爱好者 2020-10-19 09:43产品 标签:笔记本 显卡 酷睿

我们都知道,英特尔第11代酷睿移动处理器集成了最多96组EU单元的锐炬Xe核显,号称拥有媲美MX350的游戏动力。

1600654389340

同时,NVIDIA最新推出的Geforce MX450也采用了和GTX 1650相同的图灵(Turing)架构TU117核心,拥有896个(CUDA)流处理器,性能同样值得期待。

07

然而,无论是锐炬Xe核显还是MX450独显,它们都存在隐藏的雷区,咱们在挑选新款笔记本(多以轻薄本为主)时一定要避免掉坑。

锐炬Xe核显的雷区

锐炬Xe核显的雷区在于笔记本搭配的内存规格。简单来说,想要其释放100%的性能动力需要满足3个条件:

1.CPU可以稳定运行在不低于28W的功耗上,上不封顶;

2.必须搭配双通道内存;

3.必须搭配LPDDR4X-4266内存(缺点是内存为板载颗粒形态,无法升级,所以容量一定要一步到位),内存频率越低性能损失越大。

10

问题来了,现在很多第11代酷睿笔记本的内存存在DDR4-2666、DDR4-3200以及LPDDR4X-4266三种规格,它们之间的3D性能相差最多30%以上!

MX450独显的雷区

NVIDIA最新的GeForce MX450也存在诸多版本,它们分别是:

小杯版:核心代号N18S-LP,TDP为12W,搭配GDDR5或GDDR6显存;

中杯版:核心代号N18S-G5,TDP为25W,搭配GDDR5或GDDR6显存;

大杯版:核心代号N18S-G5-B,TDP为28.5W,搭配GDDR6显存;

超大杯版:核心代号N18S-G5-B,TDP为30.5W,搭配GDDR6显存。

其中,小杯和中杯版的TU117核心采用了小封装设计,可以直接塞进现有MX250/MX350的主板上。

08

小封装MX450

大杯和超大杯版的TU117核心为大封装设计(芯片面积更大,需要更多的供电单元),需要GTX 1650级别的空间占用,这意味着笔记本厂商需要对现有主板的版型和供电进行升级才能塞进这一版本的芯片,成本更高。

09

大封装所需供电参考

此外,还有很多笔记本虽然配备了中杯版(GDDR5显存)的MX450,但其只能稳定运行在18W左右的TDP上,实际性能和MX350差不多。

捕获1

捕获

因此,市面上第11代酷睿+锐炬Xe核显以及第11代酷睿+MX450独显的轻薄本之间,实际性能很可能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如果你注重性能,切记一定要优先挑选搭配LPDDR4X内存,MX450独显也要是GDDR6显存的中杯或大杯版本!

入驻平台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