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7日新闻茶泡Fan

2020-10-27 10:04新闻 标签:新闻

台积电量产第六代CoWoS晶圆封装

据媒体报道,作为全球一号代工厂,台积电已经开始大规模量产第六代CoWoS晶圆级芯片封装技术,集成度大大提高。

我们知道,如今的高端半导体芯片越来越复杂,传统的封装技术已经无法满足,Intel、台积电、三星等纷纷研发了各种2.5D、3D封装技术,将不同IP模块以不同方式,整合封装在一颗芯片内,从而减低制造难度和成本。CoWoS的全称为Chip-on-Wafer-on-Substrate,是一种将芯片、基底都封装在一起的技术,并且是在晶圆层级上进行,目前只有台积电掌握,技术细节属于商业机密。它属于2.5D封装技术,常用于HBM高带宽内存的整合封装,比如AMD Radeon VII游戏卡、NVIDIA V100计算卡都属于此类。

台积电当然也不会披露第六代CoWoS的细节,只是说可以在单个封装内,集成多达12颗HBM内存。最新的HBM2E已经可以做到单颗容量16GB,12颗封装在一起那就是海量的192GB!不知道什么样的芯片需要这么大的整合内存……

s_b2595db1a0524d42a1cb81b3246866ed

微星B460/H410主板BIOS解锁新技能

Intel的非K系列处理器TDP一般限制在65W,高负载下性能受限,现在微星发布了一项新BIOS功能——CPU散热器自适应,只要散热跟得上,65W TDP的8核CPU也能解锁255W TDP,性能大涨。DIY玩家都知道,Intel最新的酷睿CPU除了标称的TDP之外,实际上日常上限还要看PL2功耗,加速频率能上多高就靠它了。

以酷睿i7-10700处理器为例,默认TDP是65W,PL1也是65W,PL2默认224W,而微星主板可以直接解锁到255W,甚至可以支持CPU维持在4.6GHz的高频率下,性能比默认情况最多提升27%,提升极为明显。当然,要想玩好这个功能,一方面是主板供电要跟得上,另外一点就是散热跟得上,散热能力要跟CPU TDP功耗匹配。

微星B460/H410主板现在新增的功能就是CPU散热器自适应,会根据用户的散热器来选择合适的散热方案,它可以帮助用户充分利用处理器的潜力。它不但直观,更利于使用,用户可通过下拉菜单的显示选项进行设置,选择适宜自己的散热解决方案,系统将自动将功率和电流限制更改为相应的值。

5c50a26e-2f96-442e-9125-66a2b283da02

3070还没开卖 RTX 3060 Ti已经上架

今天(27日)晚上,RTX 3070将正式解禁,不过首发只是公版,非公版则要再等两天整,与此同时,RTX 3060 Ti现身了!

淘宝上,已有多家店铺开始接受各个品牌RTX 3060 Ti的预定,定金2999元,承诺到货后多退少补,而且是国行原封、正品行货、三年全国联保,预计11月份以后开始到货,还有的预定直接送120水冷散热器。这样看来,经销商们都已经拿到了RTX 3060 Ti的确切消息,目测会在11月中旬发布。

传闻显示,RTX 3060 Ti将采用和RTX 3070相同的GA104核心,392平方毫米,174亿个晶体管,流处理器从5888个精简到4864个,搭配152个张量核心、38个光追核心,核心基准频率1410MHz、加速频率1665MHz,显存不变还是256-bit 8GB GDDR6,等效频率14GHz,带宽448GB/s,整卡功耗约180W。

至于之前传闻的RTX 3080 20GB、RTX 3070 Ti 16GB、RTX 3070 16GB,其实确实都曾经存在过,但因为竞品的意外,都已经取消……

s_732c62c3f62347e2bb941ec262f652b9

小米10双11 3499元起

一年一度的双11大促即将拉开帷幕。现在,小米宣布小米10双11特惠,起售价降至3499元(8GB+128GB)。

小米10是小米2020年节后第一款旗舰,也是国内首款上市的骁龙865手机。它采用6.67英寸90Hz全面屏,配备LPDDR5内存及UFS 3.0闪存,前置2000万像素,后置一亿主摄(108MP)+1300万超广角+景深+微距四摄,电池容量为4780mAh,支持30W闪充。

值得注意的是,小米10现可以升级到MIUI 12系统,新系统带来了Game Turbo 4.0,将PC级画面参数设置带入手机之中,官方称可将游戏性能发挥到极致。而且MIUI 12从底层技术开始自研重构,完成了一套焕然一新、极其先进的技术架构。在全新架构下,MIUI 12的核心场景动画表现焕然一新。

另外,双11小米10青春版、Redmi 10X、小米10至尊版等机型也有优惠活动,其中小米10青春版降至1899元,小米10至尊版购机送皮革保护壳,Redmi 10X降至1499元。

s_3413f3d0f7ab4b459dd68e0abea9a08d

魅族17系列OTA更新功能盘点

今年5月8日,魅族17、魅族17 Pro正式发布,起售价3699元(8GB+128GB)。在魅族17系列发布之后,魅族给这两款手机OTA更新推送了多项新功能,被魅友形象调侃为“万物皆可OTA”。

据悉,魅族17系列OTA带来的新功能有:120帧高刷新率尝鲜模式、DC调光、视频HDR、全场景视频防抖技术、亮屏快充、129°超广角、应用智能分流、应用全面屏显示、在线音乐回归、全新Meizu Pay、支持深圳通交通卡、息屏指纹盲解、自定义显示状态栏图标、mEngine振感支持第三方应用、游戏模式4.1、Aicy识曲、智能保持屏幕常亮等。除此之外,该机还搭载了全新的mSmart 5G技术,官方称这是一套解决5G使用痛点的系统性解决方案。

据介绍,魅族mSmart 5G第一个特性是快,魅族拥有基于云同步的基站预判以及信号检测两项专利技术,魅族17能够更快的识别到5G网络并连接。第二个特性是省,mSmart 5G在不牺牲任何网速的前提下,优化1000+的使用场景,号称带来了超乎想象的5G功耗控制效果。第三个特性是稳,针对极端场景,魅族17推出了地铁模式、高铁模式和高速模式,并能够智能的切换保证更稳定的网络连接,无需用户操心。

s_8e6d9d73ae5f4d23b625119121ebc5af

网信办对手机浏览器进行专项整治

10月26日晚间,“网信中国”微信公众号发文称,国家网信办对手机浏览器扰乱网络传播秩序突出问题开展专项集中整治。UC、QQ、华为、360、搜狗、小米、vivo、OPPO等8款影响力较大的手机浏览器被纳入首批重点整治范围。

网信办指出:一段时间以来,手机浏览器野蛮生长,违规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成为“自媒体”传播乱象的聚集地和放大器。

此次集中整治将着力解决三大突出问题:

一是发布“自媒体”违规采编的各类互联网新闻信息,如歪曲解读经济民生政策、散布“小道消息”、传播谣言信息、翻炒旧闻编造“新闻”等;

二是发布“标题党”文章,如恶意浮夸、“唱衰”“卖惨”、冒名炒作等;

三是发布违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不良信息,如传播低俗图文视频、炒作明星绯闻隐私和娱乐八卦等。

网信办明确规定,这些手机浏览器不得发布“自媒体”违规采编的互联网新闻信息,不得PUSH弹窗“自媒体”发布的各类信息,不得使用断章取义、虚假夸大、攻击侮辱、耸人听闻等噱头式标题炒作热点敏感话题,不得发布无中生有、旧闻翻炒、拼凑剪接、捕风捉影等不实信息,不得发布低俗、血腥等不良信息,等等。

s_663de35fb74a41ecb7d831ae6f73d449

央视:大家要加强保护隐私

在日常的生活中,大家一定要加强保护自己隐私的观念,你很不起眼的一个行为,可能就泄露了自己的信息。

据央视新闻报道的情况,在某些网络交易平台上,只要花2元钱就能买到上千张人脸照片(5000多张人脸照片标价还不到10元)。浏览商家的素材库,里面全都是真人生活照、自拍照等充满个人隐私内容的照片,而这些照片若落入不法分子手中,照片主人除了有可能遭遇精准诈骗,还有可能因人脸信息被用于洗钱、涉黑等而卷入刑事诉讼!

近日,由全国信息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等机构成立的App专项治理工作组,发布了一份《人脸识别应用公众调研报告(2020)》。报告显示,有九成以上的受访者都使用过人脸识别,具体用途当中“刷脸支付”最为普及。不过有六成受访者认为人脸识别技术有滥用趋势,还有三成受访者表示,已经因为人脸信息泄露、滥用而遭受到隐私或财产损失。

对此,央视也是希望大家规范自己日常使用手机的行为,比如不要乱用不熟悉的WiFi、谨慎授权APP使用协议,不轻易开启免密支付功能,网络购物不脱离平台等。

s_4415ac62828e4cc79cee21e5dc836233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