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网推荐:文件一“转身” 离了软件也能用

CFan 电脑爱好者 2020-10-28 08:54应用 标签:文件 推荐 软件

在使用图、文、音乐或压缩包时,我们往往首先会考虑用什么软件来打开它们。其实,如果将这些文件转换为EXE格式,就可以在脱离相关应用软件的情况下,直接运行EXE文件进行阅读或欣赏了。

1. 脱离阅读器 仍能阅读PDF

利用PDF2EXE软件,完成从PDF格式到EXE格式的转换,就能让电子书脱离阅读器而直接打开阅读了。

运行PDF2EXE软件后,首先设定一些转换选项,主要包括是否禁止保存或打印某些方面的内容、设置口令等。选项设置完成之后,点击工具栏上的第一个按钮,打开要转换的PDF文档。这时,页面右侧会出现PDF文档的预览页面。通过工具栏上的相应按钮,可进行页面的切换、旋转、缩放、幻灯片预览等操作(图1)。

1911A-ZDYX-1

设置好选项之后,单击工具栏上的磁盘按钮(或直接按下Ctrl+S组合键),打开“另存为”对话框,将“保存类型”选择为“Executable Files(*.exe)”,为EXE文件命名,点击“保存”按钮,即可获得转换后的EXE自动运行文件(图2)。

1911A-ZDYX-2

2. 图片相册 不用软件也演示

借助于一款PicturesToExe软件,我们可以将图片制作成能够独立运行的EXE电子相册,让图片脱离图片管理软件自动演示。

启动PicturesToExe,打开图片所在的目录,通过软件底部的Slides选项卡,设置图片演示的顺序;通过Timeline选项卡,以时间轴的方式控制每一幅图片出现的时间。点击窗口底部的Slide Options按钮,在弹出的窗口中选择Transition选项卡,可在丰富多彩的过渡效果中进行选择(图3)。

1911A-ZDYX-3

最后,点击Publish菜单,选择Executable File for PC(EXE)(或直接按下F9键),生成EXE自动演示文件。如果选择Safe Executable File for Internet选项,则可生成能在Internet上安全使用的EXE文件。选择Executable File for Mac(或直接按下F8键),生成苹果Mac上能够使用的图片自动演示文件(图4)。

1911A-ZDYX-4

3. 不用压缩软件 解开压缩包

我们平时使用文件压缩包,一般都需要利用压缩软件来解压。实际上,如果利用压缩软件(如“好压”)自带的格式转换工具,将压缩包转换为EXE格式的文件,就可以实现脱离压缩软件的文件自解压了。

首先在资源管理器中选中某个压缩包,右键单击该文件并选择“用好压打开”(图5)。

1911A-ZDYX-5

在随后弹出的好压窗口中,点击工具栏上的“自解压”按钮;选择自解压模块,然后指定自解压文件的路径,点击“确定”按钮,即可生成EXE格式的自解压压缩包文件(图6)。

1911A-ZDYX-6

4. 离了播放器 音乐也能播放

MP3音乐文件也可以脱离播放器独立播放。我们只需利用一个MP3TOEXE软件,将MP3文件转换为EXE文件即可。

启动MP3TOEXE软件,点击“歌曲文件”框后的“选择”按钮选择MP3歌曲文件;随后,EXE文件框中会自动出现同名的EXE文件名,若需要更改EXE文件的存放路径和文件名,点击该框之后的“选择”按钮,指定一个新的路径和文件名(图7)。最后,点击“快速转换”用最快的速度将选定的MP3文件转换为能够独立播放的EXE文件;如果选择“优化转换”按钮,转换速度会慢一些,但质量会有所提高。

1911A-ZDYX-7

转换完成之后,以管理员的方式运行转换所得的EXE文件,即可开启黑底绿字的播放窗口,自动播放音乐了(图8)。

1911A-ZDYX-8

小提示:该软件不仅支持转换MP3格式的音乐文件,还能支持WMA、MID、WAV等常见音乐格式到EXE的转换。

入驻平台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