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移动创客马拉松大赛移动云专题赛决赛成功举办

2020-11-11 10:30新闻 标签:马拉松 中国移动 决赛 大赛 移动

今天,2020年中国移动创客马拉松移动云专题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苏州中移软件园举行。大赛作为中国移动年度双创系列赛事的重要组成部分,围绕移动云的应用,融合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汇行业大咖,聚创客精英。大赛面向全球开发者,提供创意展示舞台,共谱技术创新新篇章。

301_201110103422_1

 

经过三个月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全国的12支决赛项目团队齐聚苏州。决赛邀请了苏州科技城科技和人才局、零点天使投资、青蜓众创、中国移动云能力中心的7位评委参与决赛评审。评委们从商业价值、创新价值、应用前景、市场策略、产品覆盖度、产品交互流畅等维度最终评选出了本次大赛的优秀获奖队伍。

301_201110103437_1

 

开放共赢,移动云助力创新、创业

301_201110103459_1

会上,中国移动云能力中心张永介绍,中国移动云能力中心致力于三年进入国内云服务商第一阵营,提出“共享云资源,开放云共享”的计划。此外,中国移动云计算与大数据和创空间依托中国移动云计算领域核心技术与研发优势,聚集云计算、大数据、数据智能化技术平台应用及产品,吸引并助力合作伙伴和社会大众创新创业。

301_201110103517_1

中国移动云能力中心坐落于苏州科技城。苏州科技城科技和人才局甘露从区域创新生态,科技人才政策、品质生活环境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苏州科技城的创新创业环境,并鼓励广大高新技术企业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巅峰对决,12 支顶尖创客团队精彩路演

本次决赛的12支团队覆盖教育、智慧社区、智能家居、餐饮等多个行业。在项目路演环节,各个项目在八分钟的展示中各展所长,一次次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经过专业评委的严格打分,在线上线下观众的共同见证下,获奖者团队重磅出炉:

一等奖获奖团队

基于移动云智能安全充电解决方案

301_201110103631_1

二等奖获奖团队

启明新视界

ARVR课程资源云平台

301_201110103659_1

三等奖获奖团队

战训宝

RealTouch三维即时成像设备

车位智荐分析方案

301_201110103846_1

优胜奖获奖团队

学生个人成长空间

基于移动云的手机智能视觉平台

AI智能音箱语音软件

阿宝智能扫码点餐

基于物联网生活集成系统

基于移动云的GL-Tax平台

301_201110103915_1

本次大赛获奖团队还将获得推荐参加中国移动创客马拉松总决赛,有机会与中国移动优先合作,并获得减免优扶空间机会,实现与移动云的共生、共赢、共同成就!

精彩作品可查看:https://bss.csdn.net/m/topic/mobile_cloud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