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网推荐:三个小软件 轻松解决文本操作难题

CFan 电脑爱好者 2020-11-12 14:19应用 标签:难题 文本 推荐 软件

TXT文本操作在Windows操作中算是比较容易的事了,但简单的文本操作也会遇到难题。例如,对于我们反复需要使用的多个信息,如果仅靠Ctrl+C和Ctrl+V来回复制、粘贴,效率会极低;再如,对于一些软件组件中显示的文本信息,若需要二次利用,我们不一定能轻松将其复制下来。如果能够利用好几个小软件,上述问题就会迎刃而解。

1. 按下一组快捷键 常用信息全呼出

自己常用的地址、邮编、邮箱等信息输入麻烦,可以用QuickTextPaste软件将某组合键(如“左Win+1”),定义为呼出该组信息的快捷键,当需要输入此类信息时,只要按下“左Win+1”,菜单中就会出现所需信息的列表,按需选择即可输入(图1)。

1910A-WBJQ-1

要实现上述效果,首先在QuickTextPaste的“添加文本”框中输入个人地址信息,然后在“菜单文本”框中输入代表这一地址的菜单名“我的地址”,在下方的快捷键组合选择列表中选择快捷键“左Windows键”和“1”,最后点击“添加”按钮完成添加。同理,可完成“我的邮编”、“我的邮箱”或更多其他个人信息的定义(图2)。

1910A-WBJQ-2

我们可以用同样的方法,定义其他诸多难以记忆的代码、编号、术语等信息。例如,为了规避代码难以记忆的麻烦,可将各小组的代码定义为用“左Win+2”组合键输入。这样,只需在菜单中选择小组名称,就能自动输入小组代码了(图3)。

1910A-WBJQ-3

小提示:如果要给显示的菜单进行排序,通过“选项→粘贴菜单”命令,选择排序方式。若希望在鼠标移动到菜单文本上时自动显示菜单的内容,选中“显示信息工具提示”选项即可(图4)。

1910A-WBJQ-4

2. 复制粘贴一对一 对应信息快速来

上述方法的特点在于先将多组内容固定下来,然后以一键呼出菜单的形式调用。我们还可以换另一种思路:不固定复制的内容,但采用一对一的方式,先定义若干组复制、粘贴快捷方式。也就是说,每组内容的复制和粘贴由一组对应的组合键来完成,前后不会相互影响。例如,Ctrl+1负责复制第一组内容,Alt+1负责粘贴;Ctrl+2负责复制第二组内容,Alt+2负责粘贴……这样的快捷键可以定义10组。实现上述思路,可用一款免费软件MultiClipBoardSlots。

在MultiClipBoardSlots软件窗口中,只需选中“和Windows一起启动”复选框,然后为每组复制与粘贴快捷键定义组合键,保证软件处于运行状态,就可以利用各组快捷键完成互不干涉的复制和粘贴操作了(图5)。

1910A-WBJQ-5

在组合键选择列表框中,如果选择“禁用”则可以禁用某组组合键。复制和粘贴操作,还可以用播放声音的方式提醒用户,是否需要声音提醒,可通过软件的“选项”菜单来选择(图6)。

1910A-WBJQ-6

3. 组件文本难复制 小软一款能搞定

与上述堪称“豪华”的复制粘贴方式截然相反,另有一些时候,我们连复制一个简单的信息也变得“可怜”。当我们要利用一些软件组件中显示的文本,若用Ctrl+C和Ctrl+V以及右键菜单这样的常用方法根本无法完成复制,这时,可以尝试用GetWindowText软件来解决问题。

当程序组件窗口中出现无法用常规方法复制的文本内容时,启动GetWindowText软件,用鼠标左键按住窗口中的图标,然后拖动到要读取文本信息的组件窗口中,松开鼠标后即可完成信息读取(图7)。

1910A-WBJQ-7

通过这个小工具可获取位于编辑窗口、静态栏、分组框、控件等组件中的文字,只要是以Windows标准开发的软件组件中的文本,都可以用这种方法抓取出来。该软件不但可以读取文字区域,还能读取目录树或视图列表的内容,具体可通过“选项”菜单来选择(图8)。

1910A-WBJQ-8

入驻平台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