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网推荐:全面快速 清除系统垃圾与隐私

CFan 电脑爱好者 2020-12-25 10:01应用 标签:隐私 垃圾 推荐 系统

Windows系统中的垃圾文件分布于不同的文件夹,会给集中清理带来麻烦;各种隐私信息遗留也会带来安全隐患,集中清理也有所不便。为此,我们可以用一个Glary Tracks Eraser小软件,对系统垃圾文件和隐私信息进行集中管理和清理。

首先运行Glary Tracks Eraser。软件运行后,会自动扫描系统中存在的各类垃圾文件,并以分类目录树和文件列表的形式进行展示(图1)。如果打开软件之后又执行了其他软件或操作,建议点击“重新扫描”按钮重新扫描。

1914A-YSQL-1

1. 一键清理上网产生的垃圾与隐私

上网痕迹是最敏感的隐私之一。如果要清理上网浏览隐私信息,左侧同时选中“IE浏览器”和“Microsoft Edge”选项,在右侧窗格中选择需要清理的项目并按下“清除选中的踪迹信息”绿色按钮执行清除(图2)。

1914A-YSQL-2

小技巧:

要获知某个具体隐私项目的属性或所在的文件夹,可通过隐私清理器下部的“属性”按钮和“打开文件夹”按钮来查看。

2. 集中清理应用软件产生的垃圾

敏感隐私的另一个方面就是使用各类应用软件留下的痕迹。若要集中清理电脑中应用软件使用所留下的隐私记录,点击左侧目录树中的“插件”选项,然后从列表中选择要清理隐私的软件项目,执行清理操作(图3)。

1914A-YSQL-3

小技巧:

若希望了解某个插件项目在注册表编辑器中的位置,选中项目之后点击“用注册表编辑器打开”即可。

3. 一站式清理系统本身的零散垃圾

需要注意的是,系统垃圾不单单是网络浏览器和各类应用程序的使用踪迹,运行Windows操作系统本身所遗留的各种记录信息也五花八门,算起来也有十多项。例如:最近打开的文档、临时文件、剪贴板、回收站、网上邻居、事件日志、搜索历史等。在集中清理时,注意不要遗漏。选择“Windows操作系统”选项下的项目来清理这些痕迹(图4)。

1914A-YSQL-4

小提示:

如果有的项目需要保留,点击“添加到排除列表”列入禁止清理的行列。对禁止清理的列表的编辑修改,可通过“忽略列表管理器”来进行。

入驻平台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