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软件 局域网内也能快速分享

2021-01-04 15:09产品 标签:局域网 快速分享

小伙伴们需要在局域网内快速向不同设备分享文件的时候,一般用啥办法呢?你说QQ微信?对于自己的设备或者熟人是没问题啦,要是其他人呢,先加好友或者先拉个群吗?不用这么麻烦的说,如果借助Snapdrop,只要能上网浏览的不同平台,不同用户,不限流量的分享都是分分钟搞定。

01

我们先用浏览器打开https://snapdrop.net,网页下方是当前设备的名字,注意这是随机生成的,与你设置的设备名无关,记住这个名字。比如先用电脑端打开,显示的是”Coral Emu“,再到手机端打开https://snapdrop.net,可以看到这次页面内除了显示当前设备的名字”Copper Octopus“外,还有名叫”Coral Emu“的设备,它就是你的电脑端(图2)。

02

03

加入要传输的文件,只需要用右键菜单发送到对应的名字即可(手机端操作需要长按文件呼出菜单),接收端会提示忽略(Ignore)或者下载(Download),非常方便。

04

如果对安全问题很敏感的小伙伴,可以从https://store.docker.com/editions/community/docker-ce-desktop-windows下载软件安装在Windows电脑上,这样电脑和手机可以用客户端快速分享而无需访问网页,还能自己设置分享能力,安全性更高,只是又要下载APP,没有那么方便了。

05

06

入驻平台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