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1日新闻茶泡Fan

2021-01-11 10:10新闻 标签:新闻

Intel 11代酷睿逼近7GHz

Intel有望在下周的CES 2021大展期间预热Rocket Lake 11代桌面酷睿处理器,但上市还要等到3月份,Z590、B560等新一代主板则会先行一步。11代桌面酷睿的型号、规格、跑分等已经见识了不少,现在又出现了极限超频,悍然逼近7GHz。

VWorld发布了一段神秘视频,基本肯定是某大厂Z590主板搭配某11代酷睿,惊鸿一瞥的CPU-Z截图上可以看到AVX512F、SHA两条个的指令集,8×48KB一级数据缓存、8×512二级缓存,这无疑都是Rocket Lake的典型特征。猜测大概率是一颗旗舰级的i9-11900K,基础频率3.5GHz左右,最高加速有望达到5.3GHz。

在液氮镇压之下,这颗U超到了惊人的6923MHz,其中外频113.5MHz、倍频61x,看样子这一代外频也会更加开放一些。与此同时,内存频率达到了6666.66MHz,但电压也高达1.83V,时序19-26-26-46。

0e40c8d3cdb64225a25d9a7823f947f6

华硕400系主板升级BIOS

1月份对PC玩家来说还有很多惊喜,AMD、NVIDIA、Intel都会在CES上推出新一代产品,其中Intel针对桌面端的产品是11代酷睿,代号Rocket Lake-S。Rocket Lake仍将采用14nm制造工艺,基本确定也将是Intel最后一代14nm处理器。

CPU架构方面,升级为全新的“Cypress Cove”,IPC(每时钟周期指令数)将会提升两位数,也就是超过10%,最多8核心16线程,桌面首次引入Xe GPU架构,支持DDR4-3200内存、PCIe 4.0总线、USB 3.2 Gen.2x2 20Gbps接口、DLBoost深度学习指令集。封装接口延续LGA1200,同时带来新的500系列芯片组。

对于400系芯片组,因为同为LGA1200插槽,兼容性还是有的,华硕日前也宣布旗下的400系芯片组已经升级了BIOS,将支持即将到来的11代酷睿处理器。至于400系主板的详细型号及BIOS版本情况,可以查询官网信息。

值得注意的是,11代酷睿搭配500系芯片组是可以支持PCIe 4.0的,400系列主板很难,此前有主板厂商在主板上针对PCIe 4.0做了预先准备,理论上可以,但目前还没有实测,要等CPU上市之后才能确认。

c0bdce25-990b-44ef-b596-0b2f7e56af87

联发科入选WiFi联盟WiFi 6E测试平台

联发科宣布,旗下WiFi 6E芯片组正式入选WiFi联盟的WiFi 6E测试平台。据悉,本次入选的Wi-Fi 6E芯片组包含MT7915-AP-AX无线接入点解决方案和MT7915-STA-AX 客户端无线解决方案,均支持6GHz频段。此外,联发科Wi-Fi 6E芯片组还支持1024-QAM、OFDMA、TWT、MU-MIMO等多项技术。

其中,OFDMA和MU-MIMO作为新一代802.11ax无线网络(即WiFi 6)的核心技术,可通过在频率空间和物理空间上提供多路并发技术。也就是说,多个终端可同时并行传输,不必排队等待、相互竞争,从而提升效率并降低时延。即使在非常密集和拥挤的环境中,也能够提供稳定且高速的网络连接。同时,依托TWT目标唤醒技术,可减少射频工作时间,优化网络资源,能够有效降低手机、电脑等终端电量消耗,延长电池使用寿命。

值得一提的是,WiFi 6E的出现,不仅是网络技术的一次重大升级,对普通消费者来说,也将是一次全新的高速体验。

s_42a7e8a8631246a7a682e6b08feaee65

三星Galaxy Z Flip 3渲染图曝光

三星在去年2月份正式发布了首款翻盖式的折叠屏——Galaxy Z Flip。根据外媒消息,三星可能会在今年上半年推出迭代产品,将其命名为Galaxy Z Flip 3。

外媒Letsgodigital近日公布了三星Galaxy Z Flip 3的最新渲染图,并透露了改机的一些参数信息。

从图片来看,三星Galaxy Z Flip 3的背部设计有所改变,后摄风格采用了与Galaxy S21系列同样的设计,同时还升级了三摄方案,拍照效果会有不小的提升。而外观方面最大的改变就是相机的那块副屏,前代产品只是配备了一个1.1英寸的迷你屏幕,用以显示时间等信息,而此次副屏的面积显著增加,能显示更加丰富的信息,预计应该也会支持触摸操作,

这块更大的副屏将有效的减少用户展开屏幕的次数,从而减少频繁翻折对屏幕造成的伤害,延长屏幕的使用寿命。

爆料消息还显示,三星Galaxy Z Flip 3的铰链技术也将升级,拥有更高的强度,能更好的支撑机身和屏幕的翻折,也会减少铰链内部进入灰尘几率,从而增强增加铰链的耐用性。另外,有消息称三星Galaxy Z Flip 3将采用搭载LTPO技术的显示屏,支持120Hz刷新率。

s_6634bed9c59347de89f36825818c195b

不止120W快充!iQOO 7即将发布

今晚7:30,iQOO 7将跟广大用户见面。在正式发布之前,iQOO产品经理@戈蓝V为新品做最后的预热。

@戈蓝V表示,首先iQOO 7会有一个符合高端旗舰定位的价格,这里面有来自骁龙888平台性能铁三角的加持,有把120W超快闪充在2021年普及的信念,当然还有传奇版设计的传承。更重要的是,这还是一款满足和超越酷客想象的产品。在性能旗舰的基础上,iQOO 7带来了三双全感操控、4K级动力泵液冷散热系统、横屏专属天线设计等,提供了横屏场景下前所未有的体验,也是我们叫它“横屏旗舰”的理由。

根据披露的信息,iQOO 7采用120Hz AMOLED柔性挖孔直屏,分辨率为FHD+,首批搭载高通骁龙888旗舰处理器,配备LPDDR5内存及UFS 3.1闪存,全系标配120W闪充。此外,iQOO 7将搭载Monster Touch屏下双控压感技术,通过映射按键的方式为玩家带来出色的连招体验。

用户可自定义映射不同游戏按钮的两侧压感区,能同时让四个手指进行操控,带来连贯复杂的连招,玩家尽情享受沉浸式游戏体验。

s_cecc543a54fb466481f3bd328825e543

“新冠疫苗免费接种”诈骗短信来了

随着新冠疫苗接种的消息铺开,已经有不法分子开始借“新冠疫苗免费接种”虚假信息进行诈骗。360公司表示,近日安全大脑发现部分“新冠疫苗免费接种”虚假信息通过短信传播,以此套取用户个人资料,进而进行网络欺诈行为。

据悉,骗子利用民众的心理,通过假冒“疾管中心”(实际上我国该机构的正确名称为“疾控中心”),向人们发送短信表示“新冠疫苗政策开放预约,名额有限”。诱导收件人登录短信中的网址,之后再进一步要求人们进入伪造的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网站进行相关注册,以此套取用户身份证、银行卡、信用卡、预留手机号、验证码等个人资料,进而进行转账、盗刷等操作,是典型的网络欺诈行为。

由于不法分子将这类伪造的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网站做的非常逼真,再加上人们目前有迫切的新冠疫苗接种需求,被骗的人不在少数。360方面提示,不要点击轻易点击此类短信中的链接,对于安全软件拦截的网站不要继续访问;

任何情况下都不要将手机验证码告知他人,银行工作人员和客服人员均无权索要持卡人密码、余额、交易验证码等信息,切记:凡是以各种理由索要验证码的,都是诈骗。

s_8811ec91d4d246ceabb33138bf795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