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网推荐:网页保存可以更灵活

CFan 电脑爱好者 2021-01-15 10:01应用 标签:网页 推荐

每一个浏览器都有网页保存的功能,但是由于现在网页中的元素特别复杂,因此保存后的网页在打开时常常不能完整展示,有时甚至无法正常打开。其实只需要在浏览器中安装相应的功能扩展,不仅可以解决上述问题,而且还能有选择地灵活保存,屏蔽掉网页中的无用内容。

对所选区域进行保存

首先打开SingleFile扩展的官方网站(https://github.com/gildas-lormeau/SingleFile),该扩展既支持火狐浏览器,也支持以Chromium为内核开发的其他浏览器。安装好相应版本的功能扩展后,就可以在浏览器工具栏中看见SingleFile的图标。以后遇到想要保存的网页,直接点击该图标,即可显示一个网页保存进度条,保存完毕将会弹出提示框告知用户,而保存完整的网页将会存储到浏览器默认的下载文件夹中。

通常浏览器都只能对整个网页进行保存,但是一般网页会分为几个不同的区域,包括正文、导航、广告等等。通过SingleFile扩展可以选择只保存正文区域的内容,将广告或者其他连接的区域进行屏蔽。首先在网页上方点击鼠标右键,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SingleFile”中的“保存选中部分”命令(图1),接下来将光标移动到网页上方时,就会自动对网页的相关区域进行框选。框选我们需要的区域内容后,点击鼠标左键进行确认,就可以只对选中的区域内容进行保存操作了。

201916wybc1

小提示:如果想对浏览器中打开的多个标签页进行同时保存,那么只需点击右键菜单中的“保存所有标签页”命令即可。

对网页进行压缩保存

由于现在每个网页中的元素都非常多,因此保存的网页文件的体积也变得越来越大。这时可以借助另外一款名为SingleFileZ的功能扩展(https://github.com/gildas-lormeau/SingleFileZ),在保存网页的同时对保存的文件进行压缩。由于这两款扩展都出自于同一个作者,因此它的安装和使用方法完全相同。

由于通过SingleFileZ保存的网页是经过压缩处理过的,所以当通过7-Zip等压缩软件打开这个网页时,不但可以看到详细的网页元素信息,而且可以快速对这些内容进行提取和调用(图2)。

201916wybc2

也正是由于网页被压缩过的原因,因此在Chromium基础上开发的浏览器,在打开这个网页时会出现错误。要解决这个问题也很简单,首先在浏览器图标上点击鼠标右键并选择其中的“属性”命令,在弹出的属性窗口里面选择“快捷方式”标签。找到“目标”这个项目,在后面加上“--allow-file-access-from-files”这个参数(图3),保存以后就可以成功打开压缩过的网页文件。

201916wybc3

入驻平台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