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过都说好!快来看看这些笔记本的实用配件!

CFan 电脑爱好者 2021-02-03 08:30产品 标签:笔记本 配件

当我们购买笔记本电脑后,如何提升使用体验?除了安装各种应用游戏和进行系统层面的优化设置以外,一些不起眼的小配件也许可以让你更加惬意。

防窥膜 锁死侧面视角

如今除了部分低于3500元的入门级笔记本以外,绝大多数产品的屏幕都已过渡到了IPS面板,拥有超过170度的可视角度。问题来了,当我们身处机场、咖啡厅又或是自习室时,并不希望屏幕内容被身旁的其他人看到。此时,更高可视角度的IPS屏幕反而更易泄露隐私。

01

如果你非常在意数据安全,可以考虑一种名为“防窥膜”的配件,这是一种可以随时贴在屏幕边框也能随时揭下来的保护膜,它不会影响正对屏幕方向的显示效果,但从侧面看超过30度就只能看到黑乎乎的画面了,从而有效确保屏幕内容不被其他人偷瞄到。

02

防水胶塞 雨天更安心

笔记本的移动属性注定了它需要经常随我们“转移阵地”,最担心遭遇雨雪天气。虽然如今绝大多数电脑包都有着不错的防水性能,但我们仍需要为笔记本再上一道保险,比如将容易因进水而引起短路的外部接口都给堵上。

03

在网上我们可以买到各种颜色和规格的防水胶塞套装,包括常见的USB、HDMI、读卡器和RJ45等等,外出前用它们将笔记本对应的接口给封上,不仅能提高防水能力,还能防止灰尘的堆积。

04

同理,给笔记本键盘也配一个防尘防水膜,在关键时刻兴许也能救它一“命”。

05

数字小键盘 财务用户的好帮手

为了实现瘦身或简约化设计,不止13英寸~14英寸,很多15.6英寸的笔记本都不再配备数字小键盘,虽然机身更窄更便携,但对从事财务或是经常需要与数字打交道的用户来说就不太友好了。

06

好消息是,现在我们可以买到很多通过蓝牙或2.4G(USB适配器)连接的无线数字小键盘,长途外出时将它们放在包包里并不会成为肩膀的累赘。

07

此类产品中既有纯数字键小巧玲珑的样式,也有添加方向键和额外功能键的加宽版样式,我们可以根据喜好和需求加以选择。

08

百变支架 笔记本的摆放学问

在笔记本的使用过程中,如何摆放也是一门学问:将键盘略微抬高可以让打字更舒服、将屏幕抬高可以让颈椎更舒服、增加底部散热孔与桌面距离可以改善散热效率。那么,如何实现上述目标?没错,只需一款散热底座或支架。

09

如果你的笔记本平时只在家里使用,建议选择带风扇并能调节高度的传统散热底座,足以满足长时间的高负载(如玩游戏)任务。但如果你需要经常背着笔记本外出,在酒店、会议室等任意场合都能提升笔记本的人体使用工程学,那就不妨考虑更利于携带的支架型产品。

蘑菇型支架

这类支架的外观呈蘑菇型,表面硅胶材质的防滑系数较高,通过磁吸的方式可将两两固定,方便携带。使用时将两个蘑菇支架分离放置,在它们身上架起笔记本即可。

10

11

折叠型支架

折叠型支架的种类有很多,笔者则推荐大家关注以合金材料为主,可以向两侧折叠,并可抬升进行多档位高度调节的产品,它们不仅小巧易收纳,通过折叠的幅度和高度调整,可适用于手机、平板电脑和笔记本等不同带屏幕的数码产品使用,镂空的底部不会遮住笔记本的进风孔,有利于散热效率的提升。

12

13

隐藏型支架

对于经常丢三落四的朋友来说,上述提到的支架虽好,但要是落在酒店或咖啡厅就不妙了。如果你不喜欢每次出门都携带太多“装备”,那就不妨考虑一下隐藏型的支架。此类产品的最大特色,就是可以通过贴纸固定在笔记本身上,平时无需取下来。

14

如果你对设计感要求较高,可以考虑倍思隐形铝合金增高托架,它采用了翻折设计,厚度只有0.3cm,平时贴在笔记本后端,使用时翻起就能将笔记本抬高8度,不用时折起来利于收纳。它与笔记本接触的部分采用了纳米粘胶,可重复使用不留痕迹。

15

竖立型支架

如果你的笔记本平时都在固定场所外接显示器使用,而你又没有双屏显示的需求,可以考虑立式支架——开机并连接显示器后可以将笔记本竖着固定,可以大幅减少对桌面空间的占用,固定时可前后移动笔记本,避免散热孔被挡板遮住。

16

竖立型支架分单槽和多槽型,建议优先挑选可以调整固定槽宽度的型号,以匹配更多厚度的笔记本型号

全能扩展坞 扩展功能的边界

和台式机相比,笔记本身上的接口似乎总是不够用的。因此,很多用户都会购买USB Hub或通过多功能USB Type-C接口转接出来的扩展坞,相关的产品CFan在过去也曾作过不少推荐。本文笔者则再为大家提供一种思路,那就是集移动硬盘盒与多功能扩展坞于一身的产品。

17

以下图产品为例,它就是扩展坞+M.2 NVMe硬盘盒二合一,它可以由USB Type-C扩展出更多的USB、HDMI和读卡器插槽,同时还支持最高100W的充电功率输入。推开底部的舱盖,可以加装30mm~80mm等长度规格的NVMe SSD,还能实现10Gbps的传输速度。

18

全能适配器 一个在手天下我有

如今越来越多的轻薄本都开始选用USB Type-C作为充电接口,而绝大多数新款智能手机也兼容至少18W的PD快充,因此基于USB PD协议的充电头便开始大行其道——出门只需携带一个充电头就能满足笔记本和手机以及其他常见数码产品的供电。而随着氮化镓技术的普及,65W起步的充电头也再也不是昔日傻大黑粗的笨重形象。

问题来了,哪怕65W氮化镓充电头提供了多个USB接口,可以同时给笔记本和手机充电,但双接口输出时的总功率会被平均,既喂不饱高负载运行中的笔记本,也会影响手机的充电速度。此时,我们不妨将目光投向超过100W的氮化镓充电头身上。

19

以倍思GaN 2 Pro氮化镓充电头为例,它支持120W的总输出功率,身上配有2个USB Type-C和1个USB-A接口。其中,单个USB Type-C可以提供100W的充电功率,可以让搭载45W TDP处理器(如锐龙7 4800H的机械革命Code01,标配90W适配器)的轻薄本满血运行,哪怕是多个接口同时给不同的设备充电,也有1个USB Type-C可以确保60W的输出功率。

20

入驻平台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