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DPI还有啥 电竞鼠标的这些参数也很有用

2021-02-03 13:13产品 标签:有用 鼠标 参数

要说电竞鼠标的哪个参数特别吸引人,那肯定是DPI啦,鼠标快不快就靠它了。不过要想妥妥玩转游戏,只是光标、准星跑得快肯定不行,想要稳、准、狠,还要看其他几个很重要的鼠标参数,它们也很可能是未来电竞鼠标发展的重点。咱们今天就来简单说一下吧。

01

报告率也叫轮询率,是鼠标向电脑报告的频率,也是无线鼠标能力达不达标的重要参考。比如设置为3200DPI,鼠标1秒钟移动1英寸的话,光标移动3200个像素,有线的1000Hz报告率下,光标每次动作会移动3.2个像素,还算顺滑,而很多无线鼠标的报告率只有500Hz,光标每次变化移动6.4个像素,感觉就差得多,鼠标移动更快可能就有跳动的感觉了。

02

其实即使是有线鼠标的1000Hz报告率,现在也不是很够用了,真的设置到16000DPI~25000DPI的极限值,再加上玩家甩起来每秒少说10厘米(4英寸)也打不住的鼠标速度,光标在屏幕上肯定也是“瞬移”状态。目前来看,手快又喜欢高DPI“甩枪”的玩家,选择下一代电竞鼠标时5000Hz~8000Hz应该是必需的了。

03

那么,鼠标对玩家的手速有没有要求呢?确实是有的,这就是跟踪速度,一般用每秒钟英寸数(IPS)来表示。比如650IPS就说明鼠标每秒钟移动在650英寸(约1651厘米,16.5米)以下才能保证光标稳定。当然玩家不可能每秒跑出16米去,它实际要满足的是挥手的瞬间最大速度,一般人也能达到5米/秒,职业选手还真的能达到十多米/秒哦。

04

在跟踪速度之内,鼠标的移动识别会不会有偏离甚至错误的定位数据呢?也是有的,叫做跟踪精度。由于现在的电竞鼠标DPI都很高,放弃少量数据点对光标稳定度不会影响太大,所以作为宣传的大多是噱头,其实不会相差太大。当然如果爆出某个光学传感器或者鼠标的跟踪精度真的差到95%以下,那还是不要踩坑了。

05

近期还有些鼠标开始重视按键响应速度,比如使用了光轴技术,可将响应速度降低到0.2ms。它和前面提到的报告率提升,其实都是降低游戏操作延迟的必备条件,与之前推送中提到的NV Reflex技术结合,可以提高游戏的响应速度,让操作更顺手。

06

另外,如果报告率、跟踪速度跟踪精度也都偏向于光标的稳定性,很多觉着自己用不着那么高DPI甚至会特意选择低DPI设置的玩家,比如喜欢玩狙的小伙伴,可得特别关注它们了。

07

入驻平台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