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60又到货 这个价格值得入手吗

2021-03-10 11:20产品 标签:RTX 2060 显卡

一直盯着显卡市场的小伙伴(谁不是呢),大概会发现,前一段时间传说会再次供货的RTX 2060好像真的到货了,市场中的一些RTX 2060型号居然有了现货。不过高兴之余,咱们也得看清楚价格,3200+到底值不值呢?让很多好不容易等到显卡现货的玩家小伙伴纠结。所以咱们今天就来聊聊这个问题。

01

值不值这事儿,咱们要是用以前的价格来看,那就是一个字——不值!不过横向地看看市场,现在能买到的靠谱游戏显卡真不多,价格也都高高在上,性价比早已和之前不同了。所以它到底值不值,咱们用另一款供货稍微靠谱一点,但价格也从2499涨到4199左右的显卡——RTX 3060来对比下吧。

02

总体来看,RTX 2060的游戏帧速大约是RTX 3060的84%左右,而价格大约为81%,相差不大。在1080P分辨率下,两者虽然帧速有区别,但体验没有太明显的差距,但2K分辨率下,有些游戏就真的出现了RTX 3060爽玩,但RTX 2060不算太流畅的情况。

03

从以上这些表现看,大家还真别觉得RTX 2060过时,如果主要玩1080P游戏,那它还是一个挺不错的选择。当然这个价格嘛,还是建议目前显卡在GTX 960、RX 470以上的小伙伴还是先苟一个两季度看看吧,毕竟除了少量特别极端的“硬件杀手”级游戏,这些显卡至少能满足大部分3A大作的最低配置要求,用来体验剧情也够了。

04

至于显卡真的过于拉跨,必须准备出手的小伙伴,咱们还得注意一下,本次发售的部分RTX 2060显卡是减配的。所以拿到手一定要先跑一下测试,再烤机试试,与之前的评测对比一下成绩和温度,实在不靠谱的话,还是别太凑合吧。

05

入驻平台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