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服跑个分!不怕作弊的安兔兔V9跑分汇总!

CFan 电脑爱好者 2021-03-23 09:18产品 标签:安兔兔 手机

安兔兔应该是小伙伴们最熟悉的手机基准测试APP,很多手机新品在发布预热阶段都喜欢拿该APP的跑分说事儿。

捕获

问题来了,当新机量产上市后,它们的安兔兔测试成绩往往并不如预热阶段的跑分数据。究其原因,要么是厂商测试时将手机放进了冰箱(或是通过其他手段降温),要么就是修改了配置参数,当系统识别到安兔兔运行时便会自动超频,以换取更好看的跑分数据。

为了杜绝上述作弊行为,安兔兔日前发布了最新的V9公测版,新版本着重加强了对作弊行为的惩罚力度,修改系统底层接口、为软件报告远超于实际物理值的数据、利用系统权限影响干扰APP正常执行等行为,都会受到从重处罚扣分。一些极端的情况,这些结果甚至会在界面的显著位置予以标注。

duibi-1

iQOO Neo5在安兔兔V8和V9测试对比,V9更改测试权重添加新项目后成绩更高一些

与此同时,安兔兔V9还增加了新的测试场景,优化了部分算法,让测试成绩更有参考价格。

那么,如今高端5G SoC在安兔兔V9中可以跑出多少分数,它们之间孰强孰弱?

汇总

通过第一时间的汇总对比,骁龙888依旧是冠绝群雄,只要手机厂商能搞定发热问题,它依旧是2021年度最强的手机心脏。麒麟9000的表现也不差,可惜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搭载这颗芯片的手机价格坚挺,可选范围不大。骁龙870则是次旗舰中得分最好的,全面领先Exynos 1080和天玑1000+。

安兔兔V9具体的更新说明如下:

GPU测试添加新场景

GPU部分,在保留V8版本中使用Vulkan《Terracotta Warriors》场景和使用OpenGL ES 3.2《Refinery》场景的同时,新增了使用Vulkan的基于《新笑傲江湖》手游真实游戏制作的《Swordsman》测试场景。

Screenshot_20210323_084246

Screenshot_20210323_084309

CPU算法大幅调整

V9版本对CPU算法部分进行大幅调整,并根据真实APP对CPU的需求调整了单核和多核算法。一些机器学习应用中的基础算法,例如GEMM也根据APP需求的强度进行了拆解和具体的划分。

内存和存储部分

V9版本优化了RAM算法部分,使其能更合理和精确的的表达出SoC自带的L1、L2、L3 Cache与内存LPDDR的性能区别。对于存储部分针对UFS 3.x接口和1TB大容量进行了改进,速度快,容量大的存储优势也会被体现出来。

UX(用户体验)改进

UX部分是V9版本改进的重头戏之一,使用体验中增加了对屏幕分辨率的考察。

首先,针对目前新手机已经陆续支持HEIF照片格式,此次专门增加了HEIF图片解码性能测试(因为HEIF可以带来更小的体积,更好的画质)。其次,针对视频应用已经占据了市场上的主流,V9增加了视频编解码性能的测试功能(代表抖音、快手、剪映等手机视频app的性能)。

Screenshot_20210323_085157

Screenshot_20210323_085200

Screenshot_20210323_085141

视频处理能力上,V9不仅考察了市面主流的H264、H265、VP9等主流格式,甚至还包括最新的AV1格式,已经有部分视频网站宣布了AV1的支持情况。

手机领域的基准测试软件有很多,安兔兔、鲁大师、GeekBench、GFXBench、3DMark、PCMark都是比较知名的存在。用安兔兔的话说,性能评测软件的初衷是希望厂商能把成本投入到让用户实际感知到的地方去。例如更高刷新率更好的屏幕、更好的散热方案,更快更大的存储,亦或者更牛逼让人竖起大拇指的黑科技上。

入驻平台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