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6日新闻茶泡Fan

2021-04-06 10:58新闻 标签:新闻

11代酷睿核显驱动发布

Intel Rocket Lake 11代桌面酷睿已经正式上市,除了有新的Cypress Cove CPU架构,还首次将Xe GPU架构引入桌面,这就是全新的UHD 750核芯显卡。但尴尬的是,Intel居然忘了同步发布新核显的驱动程序,主板厂商也都忘了……

有网友就此询问Intel,得到的回复是会在几周内发布,不过还好没让等那么久,最新放出的27.20.100.9316版核显驱动(下载地址:https://downloadcenter.intel.com/download/30266/Intel-Graphics-Windows-10-DCH-Drivers),已经增加了对11代酷睿核显的支持。根据更新日志,该驱动修复了使用Xe MMAX显卡启动《Outriders》游戏的崩溃问题,优化了Xe显卡《死亡搁浅》游戏的加载时间,提升了Xe MMXAX显卡运行达芬奇软件时的稳定性,并支持New Level Zero loader layer tracing API。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Rocket Lake 11代桌面核显仅支持Windows 10 20H2或更新版本操作系统,而移动端的Tiger Lake 11代核显则支持Windows 10 v1909及之上所有版本。

s_bbbadd0f4cc74353a9f93fb86f629e75

美光放出DRAM缺货涨价预警

如果你想要在今年组装一台新PC,那么最好不要这么做,因为实在是太不划算了。近日,美光公司首席执行官Sanjav Mehrotra在财报电话会议期间向投资者发出警告称:“在强劲的需求和有限的供应之下,当前的DRAM市场正面临着严重的供不应求局面,从而导致了DRAM价格的迅速上涨,且贯穿整年都会进一步趋紧”。

随着在线生活已经成为了更多人的常态,以及数据中心、云和PC客户需求的不断增长,美光正在努力满足所有订单。尴尬的是,目前美光的库存非常紧缺,尽管有一些成品,但其严重依赖于库存的制品或原材料。

尽管美光的生产尚未受到影响,但该公司不得不通过其它方式获取水源,并加大了保障工作,意味着事情可能在水源供应好转前变得更加糟糕。最后,除了显卡和内存,其它配件的价格也都面临着一定程度的缺货涨价局面,因而目前并不是构建DIY PC主机的好时期,性价比甚至远不如购买品牌机。

s_ebda38dc26e44da39afb66fc8581fc32

华为电竞显示器曝光

近日,华为全新液晶显示器通过了国家3C认证,面板来自京东方集团旗下的ODM子公司“合肥京东方视讯科技”(BOEVT),充电器功率达到135W(20V/6.75A)。

有消息指出,这将是华为的一款高端显示器,底座支持无线充电,可为手机进行充电,同时135W大功率充电器或可以同时为MateBook笔记本供电。而现在,数码博主@长安数码君 爆料称,华为电竞显示器将在5月份发布,预计将采用2K分辨率+144Hz刷新率的主流规格。与此同时,专业显示器也有望同步发布,采用4K分辨率,支持高色域,它还配备USB-C Hub功能,可实现一线连接华为MateBook系列笔记本。

早在去年9月举办的华为全联接大会2020上,华为平板和PC产品线总裁王银锋确认,华为将推出自有品牌的显示器产品。华为非曲面显示器将外包给京东方科技集团旗下的ODM子公司“京东方视讯科技”(BOEVT),而面向游戏市场的曲面屏显示器则分包给冠捷科技,最初的订单量约为100多万台,屏幕尺寸包括目前主流的27英寸和34英寸。

a27a87f0-1d2a-487f-ba68-0393be043389

华为MatePad Pro 2系统界面曝光

前段时间,华为官方已正式宣布将在本月正式推出鸿蒙OS系统正式版,并将率先向旗舰机型推送更新。据相关爆料显示,华为还将在本月发布新一代旗舰平板华为MatePad Pro 2,该机将成为首款预装鸿蒙OS正式版的设备。

现在,有相关博主曝光了华为MatePad Pro 2的主界面,其中显示平板端的鸿蒙OS引入了类似Mac的双Dock栏设计,在常用应用程序旁能直接将运行中的应用程序显示出来,整体与PC设备更加相似,操作更加便捷。同时,鸿蒙OS还将为华为MatePad Pro 2带来更好的协同能力,可以与华为手机等产品实现深度联动,为用户带来全场景使用体验。

除了鸿蒙OS的加持之外,华为MatePad Pro 2还将拥有顶级的性能,搭载Mate 40系列同款的麒麟9000处理器,其采用业内顶级的5nm工艺打造,是目前移动端最强处理器之一,同时还拥有全球领先的5G连接能力,为该机提供出众的性能体验。

据此前消息,华为MatePad Pro2目前已经正式入网,拥有两种尺寸版本,其中一款采用12.2英寸的国产华星屏幕,另一款则配备了12.6英寸的三星OLED屏幕,均支持高刷新率。在ID设计方面,华为MatePad Pro2将整体延续前代的设计,采用全面屏方案,屏幕边框超窄,拥有十分震撼的视觉使用体验,同时搭配金属机身,整机质感十分出色,值得期待。

Sa7c17b43-92db-4ba0-8c0c-e4fd29db0ddb

LG宣布退出手机市场

4月5日消息,LG电子宣布,LG公司将退出手机市场。LG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由于公司手机业务销售长期低迷,而且面临行业对手的激烈竞争,其移动通信部门将不再生产和销售手机。此前LG就曾表示,旗下手机业务不排除出售、缩小业务规模、关闭或者维持现状的可能。

业内人士表示,手机市场寒冬已至,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季度出货量连年下跌,马太效应加剧,强者愈强,弱者生存更为不易。和诺基亚一样,LG也有过一段辉煌的岁月,在2G时代和4G时代曾取得过亮眼的成绩。最被玩家熟悉的手机是LG“巧克力”系列,相信不少人还记得“巧克力”系列手机的宣传语“i chocolate you”。

2008年,LG闯入全球手机制造商前四名,2009年更进一步成为全球第三大手机制造商,位列诺基亚和三星之后,后续发售的“冰激凌”系列手机等深受部分中国用户的喜爱。然而随着中国手机品牌的强势崛起,LG从2015年开始节节败退。

公开资料显示,LG移动业务自2015年第二季度以来已连续23个季度出现亏损,截至去年第四季度,该部门累计亏损额高达5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93亿元)。

src=http___

AMD公开回应Zen 3存在漏洞

之前有安全机构曾爆出Zen 3存在漏洞,内部架构优化可以被利用,对此AMD已经正式回应。AMD方面已经证实,Zen 3 CPU内部的微架构优化可以被利用,其方式类似于几代前困扰Intel CPU的Spectre漏洞。禁用该优化是可能的,但会带来性能上的损失,AMD认为除了最关键的处理器部署外,其他所有处理器都不值得这样做。

在最近发布的一份名为《AMD预测存储转发的安全分析》的白皮书中,AMD描述了该漏洞的性质,并讨论了相关的后果。简单来说,预测性存储转发(PSF)的实现,由于其性质所致从而重新打开了之前受到Spectre v1、v2和v4威胁的攻击路线。

AMD将PSF描述为一种硬件优化,"旨在通过预测负载和存储之间的依赖关系来提高代码执行的性能"。与分支预测(一种启用了之前Spectre攻击的功能)一样,PSF进行预测,以使处理器更快地执行后续指令,然而当PSF做出错误的预测时,就会产生漏洞。

AMD表示,不正确的预测可能是两种情况的结果。"首先,有可能存储/负载对有一段时间的依赖性,但后来不再有依赖性。" 这种情况是自然发生的,因为存储和负载在程序执行过程中会发生变化。第二种情况发生在 "如果PSF预测器结构中有一个别名",而这个别名在不该使用的时候被使用了。这两种情况都可以被恶意代码触发,至少理论上是这样。Ryzen 5000和Epyc 7003系列处理器使用Zen 3架构,受此漏洞影响。

依靠软件沙盒来保证安全的程序是最容易受到PSF攻击的。使用硬件隔离的程序 "可能被认为是安全的",不会受到PSF攻击,因为PSF投机不会跨地址空间发生。它也不会跨权限域发生。

s_e83e5a649baf48489405099e089ea499

腾讯视频VIP会员全面涨价

据腾讯视频VIP会员官方微博消息,腾讯视频将于2021年4月10日零点对VIP会员价格进行调整。本次调价分为连续套餐和非连续套餐两类,价格均上涨。根据腾讯视频官方通知,会员连续套餐调价后,VIP连续包月20元、连续包季58元、连续包年218元;会员非连续套餐调价后,VIP月卡30元、季卡68元、年卡253元。

据悉,腾讯视频提供保价服务,凡在2021年4月10日零点前已经是腾讯视频VIP自动续费状态的用户,若不更改当前自动续费状态,在2022年4月17日前,均享有调价前价格续费的优惠。而对于非连续套餐,在2021年4月10日零点后,将实行新价格。腾讯视频方面表示,将继续为VIP会员提供丰富的视听内容与超值的服务。去年11月,爱奇艺宣布调整黄金VIP会员价格,月卡调至25元,连续包月19元。

当时,腾讯就表示自家视频会员太便宜了,也在考虑未来涨价的事情。现在,腾讯视频正式涨价。

62ecfa3b-6400-420c-ab50-2bdd5cc6fe1d

微软剔除经典版Edge浏览器

很显然,微软正在加快在Windows 10各版本中去除经典版Edge浏览器的动作。据外媒最新报道称,微软已经推出的Windows 10更新,针对各版本的经典版Edge浏览器剔除工作,将会进行最后的收尾。

在4月的累积更新中,包括Version 1809/1903/1909/2004以及 20H2 功能更新都会移除经典版Edge。在旧版微软Edge中,微软已经开始提醒用户,他们应该“今天下载新版微软 Edge”。微软还计划通过削减更多的功能加速淘汰Internet Explorer浏览器。根据路线图,Microsoft 365服务和在线应用将不再支持Internet Explorer 11。

其实之前微软就曾表示,从2021年8月17日起,微软365应用和服务将停止支持Internet Explorer 11。据悉,在Windows 10 20H2功能更新中,基于Chromium的新版Edge已经成为默认浏览器,不过系统中依然保留经典版Edge。

也就说是当前Windows 10系统中预装了三款官方浏览器,分别为Chromium Edge(默认)、经典版Microsoft Edge (隐藏)和Internet Explorer(可选/禁用)。经典版Edge已经于3月9日停止支持,而2021年4月累积更新将会从系统中移除。

s_5d73ed4f19ee403ab88e679794382f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