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的旋律想不起名字 让它来帮你吧

2021-04-22 11:48产品 标签:Q音探歌

很多小伙伴应该都有过听到熟悉的旋律,甚至自己无意中哼唱一段,却怎么也想不起来这到底是哪首歌的时候吧。想知道这首歌是啥,就得依靠听音搜歌功能,不过录下来放到电脑上搜索太麻烦,为此安装一个庞大复杂的音乐或者搜索APP也不值得,经常有这种烦恼的小伙伴,不妨试试专为辨识音乐设计的简洁软件“Q音探歌”。

01

听到这个名字大家应该就能猜出来,没错,它是从QQ音乐相应功能独立出来的APP。其主界面极为简洁,长按中间的唱片图标即可开始“听音辨歌”,并且支持手动搜索、扫描识别、本地识别,甚至是用输入链接的方式识别歌曲。它的曲库和QQ音乐是相同的,音源充沛,识别率也极高。

02

它的功能相对简单,所以对设备权限的请求并不多,不过最重要的麦克风权限可别忘了,否则它是无法“听音辨歌”的。

03

从小编的使用体验看,它对杂音的过滤主要还是依托手机本身的设计。自己哼唱当然没问题,如果是偶尔听到的曲调,比如好几个商铺的音乐中,有一个自己感兴趣的,那就要注意麦克风朝向,保持主要收录的是要识别的歌曲就可以轻松识别音乐,而且识别率极高,响应速度很快。

04

歌曲识别后,Q音探歌会自动匹配对应歌曲的歌词,并且滚动显示,这个功能主要是靠持续麦克风采样匹配时间轴实现的。当然,你也可以手动点按“播放”按钮播放搜索的歌曲。而且为了增强用户的使用体验,Q音探歌还将“大家都在识别”放置在识别音乐的下方,可以拓展自己的视野。

05

切换回主界面,点按左下方“我的”按钮,查看“识别历史”,对,不要怕自己识别的音乐关闭了就找不到了,Q音探歌会帮你记住的,很贴心哦。

06

切换选项卡到“发现”项上,你还可以看到Q音探歌提供的识曲排行,让小伙伴能够发现更多的音乐,也就是说,你不需要在多个音乐APP上来回切换,Q音探歌几乎可以“一手包办”,非常方便。

07

QQ图片20210420165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