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脱束缚 改造爱机大作战

2021-04-27 13:49产品 标签:

随着各种配件都涨涨涨,很多小伙伴不得不放弃了近期升级的打算,只要还能跑得动,也只能忍着了。其实小编这里有个主意,即使不升级CPU显卡内存硬盘等性能配件,其实一样有提升体验的机会,来试一试无线化吧。

01

说到无线,Wi-Fi网络和蓝牙当然是最受关注的了,现在扩展这些功能很简单,空闲的PCIe ×1/×4插槽大家都有,有些主板还有专门的Wi-Fi M.2扩展位。至于选择嘛,100元出头的Wi-Fi 6网卡就很不错,Wi-Fi 6E网卡也已经上市。需要注意的是,选择M.2网卡的时候一定要带天线的套装,而Wi-Fi 6网卡也要配合Wi-Fi 6路由器才能充分发挥。

02

这里小编得说一下,无线网卡可不是只为上网的,玩法可多了去了。比如可以把无线移动存储当成最便宜的家庭NAS使用,手机电脑平板数据都往里存,还能多个设备同时连接使用。另外通过高速Wi-Fi串流玩游戏的方式现在越来越火,AMD的新版驱动都直接把它放在首页了,在电视上玩电脑游戏,在笔记本上玩它跑不动的游戏(让台式机来跑)都不在话下。

03

网卡附带的蓝牙也不是只能替代USB接口连连外设,还有很多有趣实用的玩法,比如配合应用,可以做到手机靠近自动解锁,离开自动锁屏。罗技的Flow技术则可以让鼠标、键盘在多个电脑间自动切换,就像同时使用多台显示器一样,还能在电脑间拷贝数据文件,超方便的,它也需要用蓝牙才能同时连接多个设备。

04

还有一个小编特别推荐的产品就是无线耳机,现在的蓝牙技术足以支持一般的游戏耳机,而各大品牌的无线电竞耳机表现也已经很好了。在游戏中驰骋的时候,脑袋边上不用挂着一根线,那感觉,只能用“痛快”来形容啦。

05

还有无线键鼠、无线充电鼠标垫、无线摄像头啥的,这里就不啰嗦了。既然现在升级主要配件很亏,真的不如先把升级预算花在这些设备上,可能比你升级CPU内存啥的更爽哦。

06

QQ图片20210420165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