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0日新闻茶泡Fan

2021-05-10 10:25新闻 标签:AMD锐龙6000 影驰新款RTX 3070 联想

AMD锐龙6000 APU曝光

虽然Zen3+是否存在仍然是个谜团,但从爆料来看,AMD似乎仍在做产品部署。靠谱度不错的达人ExecutableFix日前透露,AMD Rembrandt家族基于6nm工艺,CPU架构是Zen3+、GPU架构是RDNA2,且最多可选12组CU(768颗流处理器),接口是AM5。

Rembrandt(伦勃朗)对应的是AMD锐龙6000系列APU,覆盖移动平台、桌面等,作为今年1月份发布的“塞尚”(Cezanne)锐龙5000系列APU的迭代款式。此前的消息称,Rembrandt还会支持LPDDR5/DDR5内存、依然是PCIe 4.0。

在工艺层面,6nm是台积电7nm的改良版,能效、晶体管密度小幅提升,对于Zen3+来说,同样也是Zen3的改良版,预计IPC增幅在10%以内。坦率来说,由于Zen3+的不确定因素,AMD下一代CPU、APU等产品格局目前来看有些混乱,希望随着时间的推移可以进一步拨云见日。

01

影驰新款RTX 3070/3080显卡上架

在影驰官网,名为RTX 3080黑将[FG]、RTX 3080黑将OC[RG]、RTX 3070黑将[FG]的显卡新鲜上架。后缀的[FG]是何意思?产品规格页面显示,正如传言,它们换装了LHR(Lower Hash Rate)核心,也就是从GPU层面对挖矿做了限制,其中RTX 3080是GA102-202(LHR),RTX 3070是GA104-302(LHR)。

影驰介绍,RTX 3070显卡具有限制挖矿性能的特性(较低的哈希率),以太坊算力约25MH/s,RTX 3080显卡具有限制挖矿性能的特性(较低的哈希率),以太坊算力约43MH/s。当然,RTX 3080/3070只是个开始,预计RTX 3060/3060 Ti等也将陆续完成替换,5月底发布的RTX 3080 Ti/3070 Ti也自不用说。不过,就目前的消息来看,RTX 3090似乎会是个例外。

02

联想YOGA Pad Pro搭载13英寸2K屏

近日,联想YOGA官微已经多次为新平板预热,现在再次发布一条预热信息,透露YOGA Pad Pro平板将搭载一块13英寸的2K屏幕,且支持杜比视界,同时还拥有杜比全景声四扬声器加持,能提供极为出色的影音体验。据此前消息,除了拥有高分辨率之外,YOGA Pad Pro平板还将支持120Hz高刷,以及4096级压感绘画书写,能够提供极为流畅、顺滑的书写绘画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YOGA Pad Pro还有一个特殊的“大招”,其支持HDMI in输入功能,能轻松接入笔记本、Switch的画面信息,秒变高素质便携显示屏。

至于配置方面,YOGA Pad Pro核心搭载了高通最新旗舰处理器骁龙870,性能比肩骁龙888,同时在功耗和发热方面的控制还更加出色,且成本更低,堪称平板最佳伴侣。另外,从官方公布的图片来看,YOGA Pad Pro的外观与传统的平板电脑有所区别,并不是一个单纯放大版的手机,而是在底部配备了类似便携支架的结构,能够轻松将平板立在桌面上。

这也将令其“便携屏”属性进一步增强,高素质的屏幕加上骁龙870的性能,YOGA Pad Pro无疑会对便携屏市场造成极大的“降维打击”,值得期待。

03

华为最强旗舰P50 Pro+曝光

按照往年惯例,华为在3月份就会召开P系列影像旗舰手机发布会。然而今年的华为P50系列发布日期一退再退,目前官方仍未宣布发布具体日期。此前有数码博主爆料,华为P50系列可能在6月发布,但也存在继续延期的可能。

虽然P50系列推迟发布,但网上已经出现了各种爆料,几乎所有爆料信息显示华为P50系列后置摄像头模组采用非常独特的双圆环方案。近日,海外爆料博主又带来了顶配机型华为P50 Pro+的最新渲染图,与之前的众多爆料信息一致,背部依然是双圆环方案。

从渲染图来看,华为P50 Pro+的外观与之前其他博主爆料的华为P50系列渲染图保持一致的风格,正面采用中置挖孔全面屏设计,背部采用双圆环设计,且正面机身四周边框控制得十分狭窄,带来了极致屏占比。华为P系列一直以来都是主打影像功能的高端旗舰机型,从华为P50 Pro+的最新渲染图就可以看出,这次影像配置再次获得大幅升级,拥有5个摄像头。

有消息称,华为P50+的主摄为索尼IMX800,是索尼目前尺寸最大的传感器,接近1英寸。但该机型下个月能够正常发布,但可能也无法走量,一机难求的状况无法避免。

04

惊喜!荣耀手机也能升鸿蒙

目前,华为鸿蒙OS 2.0开发者公测版正如火如荼的测试之中。从已知消息来看,华为最快将在6月份的时候,会面向消费者正式推送鸿蒙OS,届时将有华为Mate 40系列、华为Mate 30系列、华为P40系列等多款华为手机得到升级。那么,荣耀手机的用户究竟能不能“吃上”鸿蒙OS呢?

针对网上荣耀手机或无缘鸿蒙OS的消息,博主@菊厂影业Fans 表示,荣耀用户不要听信谣言,并且公布了部分有升级计划的荣耀机型。该博主称,荣耀V40之前的设备可以升级鸿蒙系统,包括荣耀30系列,V30系列,麒麟810、820芯片产品也都有升级计划,荣耀20系列与V20系列目前待定。那么,按照他的说法,荣耀30系列的三款机型:荣耀30、荣耀30 Pro、荣耀30 Pro+,荣耀V30系列的两款机型:荣耀V30、荣耀V30 Pro,这5款手机有望率先升级至鸿蒙OS。

另外,荣耀手机升级顺序与华为手机相同,华为首批升级机型为搭载麒麟9000和麒麟990芯片的Mate系列和P系列,而在荣耀升级名单中,除荣耀30为麒麟985芯片外,其余四款机型均搭载的是麒麟990芯片。值得一提的是,此前有荣耀9X用户参加鸿蒙OS内测,其搭载的是麒麟810芯片。

05

消息称微软可能砍掉Windows 10X

微软原本预计最快在今年推出Windows 10X,即它最初考虑到双屏设备而构建的操作系统,但根据一份新的报告,整个计划现在已经完全改变。

据外媒报道称,微软之所以调整计划原因很简单,希望专注于完整版的Windows 10的开发工作和准时完成预计将在今年秋季发布的重大更新“太阳谷”。有消息人士还直言,微软无限期的拖延Windows 10X,极有可能是放弃。

Windows 10X在很久以前就被宣布为专门为Windows 10设备打造的现代Windows 10体验,但微软后来确认新的操作系统将首先推出,只支持单屏幕电脑。Windows 10X的具体发布时间变得更加扑朔迷离,但是如果微软最终放弃了这样一个操作系统的计划,也不要太惊讶。

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