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网推荐:让Windows更新控制更加自由

CFan 电脑爱好者 2021-05-12 10:01应用 标签:控制 更新 推荐

Windows自带的更新程序不够人性化,用户对更新选择的自由度不高。利用ABC-Update软件管理Windows更新,可按需选择更新内容,避免强制更新不必要的组件。

首先启动ABC-Update软件,点击右下角的This system按钮,将当前正在使用的Windows系统加入到Targets列表中(图1)。

1921A-WINUP-1

要自动安装Windows升级包,首先在Basics分组框中选择Update source类型为MS Update。Action动作选项选择为Install,并选择结束动作之后的电源管理自动操作,其中睡眠选择Sleep,重启选择Reboot,休眠选择Hibernate,关机选择Shutdown,无动作选择Nothing。如果在Action选项中选择List Missing,会列出尚未安装的所有Windows可用更新。

接着,在Update Selection分组框的Categories列表中选择更新的项目,含安全更新(Security Updates)、应用更新(Application)、服务更新(ServicePacks)、功能更新(FeaturePacks)等,在Update Type中选择软件(Software)或驱动(Driver)类型(图2)。

1921A-WINUP-2

如果需要按照升级包的KB编号来搜索更新,在KB Article框中输入KB编号即可。

如果要马上运行更新,点击Schedule按钮,选中Run immediately复选框,然后点击Run Now按钮即可(图3)。

1921A-WINUP-3

若是要指定计划运行时段,让更新自动按时进行,则先取消对Run immediately复选框的选择,再指定开始时间和终止时间,最后点击Schedule按钮,让计划生效(图4)。之后,系统便可以按照用户设定的条件,执行自动升级了。

1921A-WINUP-4

小提示:ABC-Update与从Windows XP开始的所有Windows版本兼容。它需要系统中安装有Microsoft .NET Framework 2.0或.NET Framework 4.5以上的组件,并且要求Microsoft自动更新服务当前处于未禁用状态。

QQ图片20210420165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