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小技巧:激活隐藏的功能 让谷歌浏览器更好用

CFan 电脑爱好者 2021-05-25 10:01应用 标签:激活 浏览器 功能 技巧 系统

谷歌浏览器是用户使用率最高的浏览器之一,占有较大的市场份额,它非常重视对内核的开发,却给人一种在功能应用方面进展缓慢的感觉。实则不然,它其实也自带了很多功能,只不过有些被隐藏了,不被用户熟知。下面笔者就为大家分享一下如何在最新的86正式版中激活一些被隐藏的功能,从而让它变得更好用。

一、激活阅读器模式

阅读器模式能屏蔽网页中的各种干扰,便于用户进行沉浸式阅读。在地址栏中输入“chrome://flags/”并回车,在打开的页面中以“Enable Reader Mode”为关键词进行搜索(下文所说的搜索关键词均为此页面),找到后在下拉列表中选择“Enabled”,按提示重新启动浏览器即可(图1)。

sd-jhgn-01

再次打开浏览器,在地址栏的后面就可以看到一个名为“开启/关闭阅读器模式”的按钮,点击它就能将当前页面直接切换到阅读器模式(图2)。

sd-jhgn-02

小提示:由于该功能推出时间不长,可能和部分网页还存在兼容性问题,在地址栏的后面不会出现“开启/关闭阅读器模式”按钮。

二、修改保存的密码信息

用户在第一次登录网页输入密码时选择保存相应的账号和密码,以后再打开同一个登录页面时,浏览器就会自动地填充账号和密码,从而实现快速登录。但是它一直不支持对保存的密码进行修改,而在新版本加入了这一全新的功能,用户可以手动更新保存的密码。

搜索关键词“Edit Passwords In Settings”,在下拉列表中选择“Enabled”并重启浏览器。接下来点击浏览器右上角的“自定义及控制Google Chrome”按钮,在弹出的菜单中依次选择“设置→自动填充→密码”,即可看到所有已保存的密码信息列表。若要修改某一条密码,直接点击右侧的“更多操作”按钮并选择“修改密码”,确认用户的身份后就可以修改了(图3)。

sd-jhgn-03

三、一键直达无痕模式

为了更好地保护用户上网时的个人隐私,谷歌浏览器提供了一个无痕模式。以往要使用该模式,需要在浏览器中按下快捷键“Ctrl+Shift+N”或者使用设置菜单中的相关命令才可以。而在新版本中,用户可以在桌面上创建该功能的快捷方式,点击它就能实现一键直达无痕模式,而不用先启动浏览器。搜索关键词“Enable Incognito Desktop Shortcut”,激活该功能后先打开一个无痕模式窗口,接着点击右上角的“无痕模式”按钮,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创建桌面快捷方式命令即可。

火速链接:还有一些被隐藏的功能也很实用 ,如“标签页提示及缩略图”功能、“多线程下载”功能、“直接生成分享二维码”功能,具体的激活方法可以参考本刊2020年第2期的《激活隐藏功能让谷歌浏览器更方便》、2020年第4期的《浏览器二维码快递传递网址》这两篇文章。

QQ图片20210420165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