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1日新闻茶泡Fan

2021-06-21 09:45新闻 标签:新闻

Intel 5GHz新U i7-11390H曝光

在Computex2021上,Intel发布了Tiger Lake-UP3系列的两款新品i7-1195G7、i5-1155G7,前者加速频率达到5GHz,这也是第一款可以达到如此高度的低功耗U。早先传闻称,Intel Tiger Lake-H35系列也会有两款新品i7-11390H、i5-11320H,但仍未发布。

现在,i7-11390H出现在了GeekBench数据库里,来自一台蓝天公模本,证实了基本规格,其中基准频率相比i7-11370H/11375H提升100MHz而来到3.4GHz。加速频率未检测出来,消息称是5GHz,这也是H系列中i7-11375H之后第二款做到这一频率的,只不过后者是个特殊版,实际采用的并不多。GeekBench 5里正好有两台几乎一样的蓝天公模本,分别配备i7-1195G7、i7-11390H,实测单核心成绩分别为1700、1697,多核心成绩则分别是6005、6062,几乎没有任何区别。

要知道,虽然加速都是5GHz,但是,i7-1195G7的基准频率只有2.9GHz,热设计功耗是12W~28W,i7-11390H的基准则是3.4GHz,热设计功耗28W~35W。怎么频率、功耗差这么多,而且笔记本模具都一样,性能没啥不同呢?

其实也不难理解,Tiger Lake-UP3、Tiger Lake-H35本来就是同样的芯片,只不过设定了不同的功耗范围,就有了不同的频率,这也直接导致H35系列处境比较尴尬,高不成低不就,产品稀少,尤其是H45系列发布、大量游戏本发布后,就更没存在感了。或许,这就是H35系列不急着更新的原因?

s_8e871763c1124367af45dc03d5fdecf2

国内严打挖矿 天价RTX 3080卖不动了

去年9月NVIDIA发布了RTX 30系列显卡,RTX 3080显卡建议价5499元,比前代还便宜了1000块钱,玩家大呼良心,然而随着挖矿大热,一切都浮云了。RTX 3080显卡的价格被爆炒,一度涨到了1.8万元,3倍多的涨幅让游戏玩家彻底失望,只剩下有钱的矿工才能买得起。

不止RTX 3080热炒,RTX 3090显卡高峰期售价超过2万元,RTX 3070显卡都涨到了万元以上,哪些原本一两千块的显卡同样炒到了三四千甚至更高价位。然而现在风水又轮流转了,最近币圈明显降温,再加上国内大力打击挖矿产业,显卡的价格已经开始暴跌,每日经济新闻去华强北现场调查,1.8万元的RTX 3080显卡跌到了1.1-1.2万元,RTX 3070显卡报价在7000到7500元左右。档口老板表示,五月份以来,来买显卡的顾客少了很多,显卡价格也随之降了数千元。

记者看到,不少档口都有大量显卡现货,之前的缺货状态也有所缓解。“币价大跳水后,这一个月矿工来买显卡的少了很多。”一名档口老板说。“短期内显卡价格不会再次大幅度下降,等到年底芯片荒解决了,显卡供应量上来了,显卡价格过高的问题才可能会缓解。”

s_d5215a3beed04980b77ff36ebe7c3aa4

ARM CEO力挺NV收购

去年9月份NVIDIA宣布收购ARM公司,整个交易价值400亿美元,对半导体产业影响深远,预计要花费18个月的时间完成各国的审批,2022年3月份会是交易成功与否的关键。最近这笔收购案已经提交到美国、欧洲及中国监管部门那里,只要这三个地方反对,NVIDIA收购ARM的交易就没法获批,最终会失败告终。

相对半导体巨头来说,ARM公司本身是个小公司,年营收也就20多亿美元,但高通、苹果、谷歌等公司并不乐见ARM被NVIDIA收购,因为ARM的中立、独立运行对所有公司才是有好处的。不过ARM公司自己倒是一反常态,最近CEO Simon Segars多次力挺被NVIDIA收购,宣传被收购之后的好处多多。

日前Simon Segars又提到了这事,他还特别强调,如果ARM继续保持独立运行,那才是坏事,因为公司将无法跟上客户需求,不能设计更复杂的芯片,满足不了日趋复杂的的多功能芯片的增长需求。

Simon Segars表示,ARM的客户正在提出更高要求的芯片设计,光靠ARM自己是无法满足这些要求的。一旦被NVIDIA收购了,后者可以提供更丰富的IP组合,推动未来更多更酷的应用交付。总之,ARM CEO Simon Segars最近是在从各个角度给NVIDIA收购找理由,甚至不惜推翻ARM赖以生存的基础,强调独立运营反而有各种弊端,找到NVIDIA这样的靠山好处多多。

作为ARM CEO,他不是不知道ARM之所以能够被苹果、高通、三星、华为等公司看中就是因为ARM是一家独立公司,不被其他半导体对手掌控,大家这才放心使用ARM授权,一旦打破这个平衡,ARM未来是否还能得到其他半导体公司的认可呢?

s_78a19dca17f1445581d88ab64efdd764

华为Mate 50设计方案已定

华为惯例是上半年推出P系列旗舰,下半年推出Mate系列旗舰。前几天有消息称华为今年下半年不会推出Mate 50,消息传出后网友表示很难过,因为这意味着iPhone 13最大的对手缺席了。

消息称,华为手机业务方面已将维系存量用户作为核心策略。具体措施包括:低价给已售华为手机更换电池、后盖,甚至是屏幕、主板、摄像头等元器件,以及正式推出手机版鸿蒙系统。目前来说,华为的重心依然会放在P50系列上。

据近期多方消息,华为内部现在已经确定了P50系列的发布时间,将会在9月之前正式登场,但目前具体的发布日期还尚未透露出来。不过Mate 50系列取消的传闻并不靠谱,中国证券版从华为供应链公司获悉,目前该公司已经收到华为Mate50手机设计方案。华为供应链公司人士表示,“华为也没说要取消发布,只不过什么时间量产供货还没定。”

965620e2-c69f-4f2b-8b3d-726f5e744810

不止Win11:Office 2021也要来了!

6月24日微软将发布Windows 11。不过,因前段时间的镜像泄露,导致大家关注点都在了Windows 11上,但很可能Office 2021实际已经完成。目前通过开发者途径收到的Office 2021镜像进行安装,版本号上没有了Preview、Beta的字符,而从去年12月开始放出2021 Preview到现在仅仅6个月应该更改不大。

不过,Office 2021目前安装会携带Microsoft Teams,又开始捆绑了。Word、Excel、PowerPiont等主要组件,相比Office 2019并没有太大变化。Office 2021版本号目前为2105,推测5月份已经完成,相信再过几天后应当就会与Windows 11一同发布。

568c9cd0-9995-4da8-b5d6-578228d574af

中国建成IPv6“高速公路”

经过多年建设,中国网络基础设施已经全部支持IPv6,中国的IPv6“网络高速公路”已经建成。据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闻库介绍,在网络基础设施方面,在三大运营商、CDN企业、数据中心企业的共同努力下,我国网络基础设施已经全部支持IPv6。应用基础设施方面,数据中心、云产品、内容分发也初步具备全国全网IPv6的支持服务能力,用户数量和用户使用量取得不菲的成效。

中国电信总经理李正茂透露,中国电信已经完成现网1万多台城域网设备、2400多台骨干网设备、近2万条骨干电路、470个数据中心的IPv6改造和配置,目前固定宽带、移动网络、IDC、云全部支持IPv6。数据显示,截至今年4月,中国IPv6活跃用户数已达5.15亿,占网民总数的52.1%。

全球的IPv4地址早在2019年底就分配完了,大部分被美国占据,而在IPv6地址分配上,中美一直竞争激烈,目前我国暂居第一。

s_67f7c89903484c868dd65cecf2039eee

26地公布高考出分时间

6月10日,所有省份的高考日程全部结束,2021年全国高考正式落下帷幕。据悉,今年全国共有1078万考生奔赴考场。截至目前,全国已有26地公布2021年高考出分时间,集中于6月23日~26日。

从阳光高考官方网站公布的信息来看,内蒙古、上海、安徽、江西、广西、四川、云南、甘肃、宁夏为第一批,将于6月23日公布高考成绩。此外,河北、内蒙古、江西、山东、湖北、湖南、广西、重庆、云南、陕西、甘肃已经公布成绩查询渠道,可点此查看https://gaokao.chsi.com.cn/z/gkbmfslq/cjcx.jsp。

以河南为例,高考实行网上评卷,成绩将于6月25日零时起通知考生,2021首次志愿填报安排在6月26日至28日。

s_08c276deb52f4e38b95d35491cf13f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