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羡慕英特尔博锐!AMD PRO商务安全技术了解下

CFan 电脑爱好者 2021-06-30 16:54产品 标签:英特尔 AMD

我们都知道,英特尔针对企业级商务用户定制了“vPRO博锐”技术平台,它可以提供对IT至关重要的远程可管理性和稳定性。实际上,AMD旗下也有类似的平台,它就是“AMD PRO”,该技术具有多层的安全功能、无缝的可管理性以及可靠的使用寿命。

00

谁支持AMD PRO

就好像不是所有的酷睿处理器都支持博锐技术一样,AMD PRO也是少数锐龙处理器才能享用的“大餐”。

01

以最新的移动锐龙4000和锐龙5000为例,只有型号里包含“PRO”和“50”的部分产品才支持AMD PRO,比如锐龙3 PRO 4450U(锐龙3 PRO 5450U)、锐龙5 PRO 4650U(锐龙5 PRO 5650U)和锐龙7 4750U(锐龙7 PRO 5850U)。

锐龙5000 Pro

当然,桌面版本的锐龙处理器同样拥有支持AMD PRO技术的型号,它们和移动版的差异是后缀从U改为了G(65W)或GE(35W),比如锐龙7 PRO 4750G和锐龙7 PRO 4750GE等,与它们搭配的芯片组为AMD A520。

03

AMD PRO的三大特性

AMD PRO技术包含AMD PRO安全、AMD PRO可管理性和AMD PRO业务可靠性三大特性,它们可以赋予商务笔记本以更好的体验。

AMD PRO安全

在底层架构方面,AMD Zen在设计之初就以安全性作为重要宗旨,其内部集成了独立的安全处理器单元,在硬件层面打造安全信任机制以帮助保护敏感数据和可信应用程序的处理和存储。此外,AMD还采用多层部署的方式将防御能力嵌入到从硅片到操作系统的各个层次,提供系统级安全性。

比如,AMD安全启动技术运用安全启动流程保护电脑,可防止未授权软件和恶意软件控制关键系统功能。AMD内存防护技术将全内存加密作为标准安全功能,可对系统内存进行实时加密,防止在笔记本电脑丢失或被盗后数据受到物理攻击。

04

同时,AMD还与微软以及其他OEM制造商密切合作以支持并强化其企业级安全功能,包括Windows 10 Device Guard、Bitlocker,以及来自惠普、联想等厂商的安全方案等。

05

AMD Shadow Stack技术则是锐龙PRO 5000系列移动处理器的新增功能,它能够根据硬件存储的副本对正常程序栈进行验证,从而实现硬件级别对控制流攻击和面向返回的编程 (ROP) 等软件攻击的防护能力。 此外,AMD Shadow Stack还支持Microsoft硬件强制堆栈保护。

AMD PRO可管理性

AMD PRO可管理性的核心思想是“你的企业,由你来做主”,其跨平台可管理性意味着不受厂商限制,用户可以按自己的方式进行部署。

06

简单来说,AMD的所有PRO系列锐龙处理器(官方称其为锐龙企业级处理器)均具备强大的可管理性功能,可简化与当前基础架构兼容的部署、映像和管理,帮助企业实现远程更新和修复联网设备、监控/恢复和升级系统以及在带内和带外解决各种问题。

07

此外,PRO系列锐龙处理器还全面支持Microsoft Endpoint Manager,这是一款包括Microsoft Intune和Configuration Manager的统一端点管理平台,具有强大的协同管理功能,可以跨整个企业配置、部署、管理和帮助保护端点和应用,从而带来灵活的集成式云管理解决方案。

AMD PRO的业务可靠性

企业用户最担心的就是在产品生命周期内失去了来自硬件官方的服务。为了提升PRO系列锐龙处理器的业务可靠性,AMD承诺该平台产品可享受18个月的软件稳定性以及24个月的产品供应期,并保证所有型号的功能保持一致性(锐龙3和锐龙7在功能上没有分别)。

08

AMD最新移动锐龙PRO 5000系列还新增三大功能,分别为AMD Shadow Stack(影子堆栈,基于硬件层面的安全防护,可以直接抵御恶意软件攻击)、Secured Core PC(安全核心PC,与微软和OEM厂商紧密合作、深度集成)以及美国联邦政府认证的安全加密标准FIPS。

09

锐龙PRO处理器适用领域

总的来说,采用PRO技术的AMD锐龙处理器可以为现代员工提供在任何地方工作和系统维护的灵活性。如果你的企业需要出色的性能和响应能力,安全性和专业功能,而你又对移动锐龙处理器强大的多核性能情有独钟,认准AMD PRO品牌准没错。

QQ图片20210420165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