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网推荐:轻而易举 重置Windows 10功能

CFan 电脑爱好者 2021-07-02 10:01应用 标签:功能 推荐

当Windows 10的个别功能出现问题时,我们往往通过系统疑难解答或修改注册表的办法来解决,但如此解决要么步骤相对繁琐,要么操作上有一定的难度。其实,借助于一个第三方免费绿色软件FixWin 10 for Windows 10,便能更快地解决问题。

为便于在系统出现问题时恢复,修复前可先点击软件主界面的Create Restore Point选项,建立系统还原点(图1)。

1924A-GNCZ-1

1. 检查系统完整性 重置基础功能

系统文件以及系统内置应用,是系统正常运行的基础保障。为了验证这些功能的完整性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自动修复,我们可以在软件主界面的Welcome页,点击System File Checker Utility,启用SFC命令,自动检查系统文件的完整性并修复发现的问题。然后进一步点击Repair Windows System Image项,启动DISM命令,自动完成对受损的系统组件的修复。

接下来,再对系统内置应用进行检查和修复。点击Welcome页右侧的Re-Register Store Apps,会自动调用相应的PowerShell命令,完成对系统内置应用的重新注册和修复。

2. 系统主要功能模块的重置修复

Windows 10中还有一些我们常用的系统工具,例如:任务管理器、命令提示符、注册表编辑器、系统还原、系统搜索、设备管理器、安全中心、隐私设置等。如果这些功能出现问题无法使用,可点击System Tools选项,选择并一键修复。比如,安全中心出现问题无法使用,则点击Reset Windows Securi Settings to Defaults后的Fix按钮,重置安全中心(图2)。

1924A-GNCZ-2

开始菜单、应用商店、重置应用、OneDrive、Wi-Fi模块、Winodws更新、Windows沙盒等系统功能模块,也是我们日常使用最频繁的主要功能。如果其中的某个模块出现问题,只需点击软件左侧窗格的“Windows 10”选项,然后从右侧窗格中选择对应的项目,点击Fix按钮即可进行修复或功能重置。

小提示:

如果对列表中某个修复项的含义或用法不了解,可点击该项目右侧的问号按钮,获取使用帮助。

3. 网络浏览器与资源管理器的重置

网络浏览器与资源管理器是我们使用最频繁的系统工具。如果在上网过程中遇到涉及DNS缓存、TCP/IP协议、连接等方面的问题,可点击 Internet & Connectivity 项,选择相应问题进行修复。例如,别的软件可以上网,但IE不能上网,则点击Reset Internet Explorer To Default Configuration后的Fix,对IE进行重置修复(图3)。

1924A-GNCZ-3

使用文件资源管理器遇到无法解决的问题,可点击软件左侧的 File Explorer 选择修复。

小提示:

对于未尽的其他问题,可通过Troubleshooters或Additional Fixesx选项页面选择修复。

QQ图片20210420165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