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xOMark屠榜!华为P50 Pro的影像系统到底有多强?

CFan 电脑爱好者 2021-07-30 09:30产品 标签:华为 影像 系统 屠榜

昨晚,华为正式发布了P50系列智能手机,主打以影像和科技记录生活之美,再度定义移动影像。

图片6

简单来说,华为P50系列首次推出包含双影像单元的万象双环设计,新增可可茶金、拂晓粉、曜金黑及雪域白四种静态色彩和涟漪云波动态色彩。

图片9

7月30日上市的P50 Pro搭载麒麟9000移动平台,可选8GB+256GB和8GB+512GB两种配置。9月份,标配麒麟9000+12GB内存的P50 Pro和搭载骁龙888的P50标准版则会同步上市。12月,P50 Pro还将迎来骁龙888的版本。

华为P50系列主打的原色双影像单元系统性地整合了多颗镜头实力,打造超级主摄和超级变焦两大影像单元。

图片5

以华为P50 Pro为例,其超级主摄单元搭载两颗原色摄像头和多光谱传感器,超级变焦单元搭载潜望式长焦镜头,在全新一代AIS Pro长焦防抖和OIS光学防抖的加持下,防抖能力实现质的飞跃。

摄像头规格

同时,华为P50系列还首次引入了“计算光学(XD Optics)”技术,主打业界领先的“全局式”图像信息复原系统,用计算光学的方式,来修正图像信息进入光学系统过程中导致的像差和信息损失问题,使原始图像信息高度还原。通过搭建“真实世界-成像系统-后处理算法”的桥梁,在系统层去伪存真,记录和还原现实世界的光影。

图片3

图片4

此外,华为P50系列还集成全新的XD Fusion Pro图像引擎,引入了原色引擎、超级滤光系统和超动态范围技术,提升细节、色彩和动态范围全面能力。P50 Pro还进一步采用超级滤光系统,两颗原色摄像头协同工作,相比P40 Pro的主摄进光量提升103%,暗光画质全面升级。超动态范围技术,使动态范围捕获能力提升28%,逆光拍摄也能游刃有余。

图片2

图片1

虽然华为P50 Pro并没能采用传说中的IMX800传感器,但它依旧在DxOMark上取得了144分的最高成绩,达成了屠榜的既定目标。

DxOMark

DxOMark排名

以下是DxOMark网站的部分P50 Pro和竞品的部分拍照样张对比截图。

户外纹理

户外纹理1

散景模式

色彩

动态范围

低光噪点

景深

室内条件

DxOMark官方表示,华为P50 Pro的摄像头在所有条件下都能拍出出色的静止图像质量,在照片类别中取得149分,创下了最新的最高分记录。在我们的测试中,P50 Pro的结果在几乎所有照片测试分项中都是迄今最好的,或是最好之一。但唯一例外是预览:它的预览图像和最终拍摄图像之间通常存在显著的差异,在高对比度的光照条件下尤其如此。

静态视频噪点

华为新推出的手机也在变焦类别中树立了标杆,得分为107分,比之前在此类别中的领先者高了整整7分。在智能手机中,P50 Pro目前在放大和缩小方面的表现都是最好的。超广角摄像头和远摄模块的图像结果是我们迄今所见过最好的。

长距变焦

长距变焦1

中远距离

虽然P50 Pro没有创下视频新高,但它仅与迄今为止拍摄运动图像的最佳手机小米11 Ultra一分之隔,这主要是因为纹理/噪点成绩稍低所致。但是,P50 Pro视频自动对焦在我们的排名中是最好的。总体而言,这款摄像头提供了出色的视频质量,在几乎所有测试项目中的结果都是我们所见过最好的,如同照片一样。唯一值得批评的地方是视频伪像。我们的测试人员观察到抖动、混叠和色彩量化等一些不必要的效果。

优点

缺点

QQ图片20210420165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