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APU马上到 选好周边准备抢

2021-08-03 12:48产品 标签:APU

在这次CJ展会上推出的重磅产品里,Intel野兽峡谷有点贵、AMD RX 6600 XT有点远、最亲民的还得说是5号上市的AMD锐龙5000G系列处理器,或者说是APU。它们的配置自带显卡,价格却比5000X系列便宜不少。但也正因为如此,上市涨价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儿,要想平价入手就得先抢预定,周边更是得预备齐全了。

01

这里说一下,虽然锐龙5000G内置显卡完全可用,所以咱们这次就不管独显了,但基于Zen3架构的CPU模块游戏性能绝对不是内置显卡压得住的,未来独显降价,基本按照5600X/5800X的标准配独显也完全带得动。真正要担心的倒是高端商业、计算用户,缓存的减半对这些应用可能有明显影响。

02

剩下的配件主要就是主板、内存和SSD了,让我们看看谁跟锐龙5000G更加“配一脸”吧。主板上咱们选A520,最多也就是入门级B550主板就够了,这倒不是看不起APU,而是它真的没有PCIe 4.0通道,还因为部分PCIe通道要连接内置显卡而数量较少,更高端主板为大量PCIe 4.0通道准备的配置就有点浪费了。

03

选购内存的时候,除了至少选择标准的DDR4 3200规格双通道外,还要了解一点,Zen3核心的CPU是可以从更高频率的内存收益的,估计这次的锐龙5000G也是如此。如果不差钱的话,现在更高频率的内存真不少,有些品牌的DDR4 3600/3200差价不大,大家可以考虑一下,给CPU和显示核心都多一些带宽,性能发挥更好。

04

至于SSD嘛,前面提到了一个很关键的问题——锐龙5000G只有PCIe 3.0通道,所以不用考虑PCIe 4.0产品,只要找到性价比不错的高速PCIe 3.0 SSD就足够了。有些产品的价格已和最高速SATA版SSD相差无几,甚至还便宜点,而和PCIe 4.0 SSD相比,可以用同样的价格买到高一个等级的容量,未来升级后作为数据存储盘即高速实用又不会太肉疼。

05

其他细节上也有一些要注意的问题,比如锐龙5000G的默认视频输出是DP和HDMI,主板即使提供DVI接口也很可能是转接的,能力受限,老显示器真的要升级了。另外需要更低发热量、更强商业能力的小伙伴,GE版本和PRO版本才是你们的菜,它们会不会出现在零售市场就很难说了,要更多关注品牌电脑了。

06

QQ图片20210420165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