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0日新闻茶泡Fan

2021-08-10 10:12新闻 标签:新闻

消息称台积电3nm制程获Intel订单

据最新消息显示,台积电供应链透露,Intel将领先苹果,率先采用台积电3nm制程生产绘图芯片、服务器处理器。报告中显示,明年Q2开始在台积电18b厂投片,明年7月量产,实际量产时间较原计划提早一年。

之前就有消息称,Intel已经规划了至少两款基于台积电3nm工艺的芯片产品,分别是笔记本CPU和服务器CPU,最快2022年底投入量产。按照台积电之前的说法,相较于5nm,3nm工艺性能提升10%~15%,功耗降低了25%~30%。

业界有关Intel找台积电代工的传闻早就存在,Intel之前也没有明确拒绝过代工的方式,提到了外包或者自产的三个选择原则,要全面评估成本、产能及生产弹性等三大因素。3月份基辛格就任CEO之后,Intel的一大重点确实是提升自己制造先进芯片的比例,为此不惜投资200亿美元建设两座晶圆厂。

不过Intel目前透露的工艺路线图最多延续到7nm、5nm,再往后的自研3nm一直没信息,找台积电代工的可能性是不能排除的。

d6b8e965-95b1-4e1b-945a-e66f70413b5b

阿斯嘉特移动SSD硬盘上市

七夕快要到了,准备给男女朋友送礼的注意了,阿斯加特今天宣布AP系列移动固态硬盘新品上市,有暗夜绿(海王星)和甜心粉(粉红甜心)两种颜色,512GB到手只要359元,1GB折合7毛钱。

这两款移动SSD采用了采用瑞昱Realtek 5735DLQ和祥硕ASM225双主控,闪存是3D TLC NAND,无独立缓存,接口为Type-C接口,支持USB3.2 GEN1协议(即USB3.1 GEN1),带宽速率5Gbps,支持OTG设备连接。

售价方面,阿斯加特AP系列移动固态硬盘512GB首发特价:暗夜绿(海王星 )369晒单返10元,实际到手359;甜心粉(粉红甜心)399晒单返20,实际到手379。预售时间:8月10日 00:00到8月13日23:30,仅限3天,活动结束恢复原价。

S75c69d09-7e56-46b6-8d29-fa4b0072273c

Redmi 27英寸2K显示器上架

近两年,小米开始涉足显示器领域,已经推出的产品售价在700元到2500元不等,覆盖了入门到高端领域。此前,稍微高端一些的产品都由小米品牌推出,Redmi则主要面向办公低端产品,推出了一些24英寸、27英寸的产品,并且最高只覆盖了1080P分辨率,都是实打实的办公产品。

不过,现在Redmi或许将开始发力一些稍微高端的显示器了,目前Redmi已经在京东自营旗舰店上架了一款27英寸2K显示器,商品标题中还指出,该产品搭载了IPS技术硬屏、三微边设计,定金预售价1399元。

据介绍,Redmi 27英寸2K显示器采用了一块2560×1440超清分辨率的IPS面板,拥有极为细腻的显示效果,最高亮度300尼特,对比度1000:1,动态对比度为1000000:1,默认刷新率 60Hz,支持原生8bit色彩显示。

外观设计方面,Redmi 27英寸2K显示器采用了硬质屏幕,左右可视角度达178°,能有效减少视野盲区,并且采用三微边设计,上、左、右的边框极窄,支持多台连屏使用,极大的降低了画面割裂效果。同时,屏幕厚度最薄处仅7.5mm,配有可调节角度支架及底座,底部设计有五向按键,实现开关机、上下左右方向选择。

Redmi 27英寸2K显示器还采用了DC调光技术,自带全局低蓝光模式,无论是工作或娱乐,都能满足长时间观看需求,双眼不易疲劳。接口方面,配备1个HDMI 1.4接口、1个VGA接口、1个音频接口以及1个DC IN电源接口。

s_437d5a4a6eb94664915c5042ad4bda86

曝vivo笔记本正在开发中

8月9日,CNMO从外媒91mobiles了解到,vivo似乎正在致力于进军笔记本电脑领域以挑战小米和realme,该品牌正在对笔记本电脑进行调查。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华硕已经推出了VivoBook系列笔记本电脑,所以vivo会如何称呼自己的笔记本电脑很值得期待。

据Tipster Yogesh Brar透露,vivo已经完成了对智能手表的调查,vivo智能手表可能将在9月与vivo X70系列一起推出。至于vivo笔记本电脑,目前还没有关于该产品何时推出的消息。根据爆料,即将推出的vivo笔记本电脑可能有两种款式:将搭载第11代英特尔i3或i5处理器,或者两者兼而有之。遗憾的是,以上是目前对vivo笔记本电脑的所有了解。如果vivo确实会推出笔记本电脑,那我们有望在接下来几个月中看到一些关于vivo笔记本的官方预告。

s_1e78e19455004c3594d7b743ff90c0d7

荣耀Magic3 Pro渲染图曝光

本周四(8月12日)晚,荣耀将召开“致非凡”新品发布会,正式推出荣耀Magic3系列。据此前消息,荣耀Magic3系列共拥有两款机型,分别为Magic3和Magic3 Pro,按照此前的消息,两者在外观、配置上非常相似,今日网上流传出了一张海外博主制作的Magic3 Pro渲染图,让我们提前来一睹真容。

首先在屏幕方面,荣耀Magic3 Pro正面采用了一块左上角双挖孔的全面屏,此前消息称该机的双挖孔会拥有极高的配置,可能会在前摄之外引入3D结构光方案,支持更高级别的人脸识别,甚至支持支付级别。

渲染图还显示Magic3 Pro将采用曲面设计,并且看起来曲率并不小,此前荣耀50系列就曾配备类似的75°超级曲面屏,采用OLED材质,并且边框超窄,预计Magic3 Pro作为荣耀现阶段的顶级旗舰,将会更进一步,带来更加优异的显示体验。

再看背部设计,图片显示Magic3 Pro背部同样将采用曲面方案,并且与正面的屏幕相互呼应,应该会提供一个不错的握持手感。整个背部外观最为显眼的就是中央位置的影像模组,图片显示Magic3 Pro将采用类似“奥利奥”设计的圆环五摄方案,辨识度极高,同时主摄区域的设计与此前官方公布的宣传海报十分相符,这也提升了此次渲染图的可信度。

s_1fdc7c658c7f4f978f4d61a99db3c0ec

小米11T获认证

小米今年下半年将发布MIX 4系列旗舰机型,同时还将会在海外发布数字系列新旗舰,现在它已经低调现身。8月10日消息,爆料人@kacskrz曝光了小米11系列新成员——小米11T,这款新机已获得海外认证,其搭载联发科天玑芯片,型号为21081111RG。

遗憾的是,关于小米11T使用的芯片型号暂时不得而知。考虑到小米11T的定位是旗舰,因此猜测小米11T可能使用了联发科天玑1200。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小米11系列首款使用联发科天玑芯片的旗舰手机,此前发布的小米11、小米11 Pro、小米11 Ultra等机型都使用了高通骁龙888旗舰处理器。

此外,和上一代小米10T系列类似,这次小米11T系列同样包含标准版和Pro版两款机型,尚不确定是否会引入国内市场。

s_8741a7c81b5d493aab35de71647561de

移动平台性能测试工具PerfDog升级

包括安卓及iOS在内,移动平台有很多跑分软件,但好用、免费的基准性能测试工具并不多,腾讯推出的PerfDog几年已经成为很多发烧友、科技媒体编辑必备的工具,然而9月1日之后就要收费了。

PerfDog性能狗是一套移动平台的性能分析测试工具,不是跑分,简单理解来说就是PC上的fraps,可以记录性能数据,但实际功能更复杂,非常好用,这几年吸粉无数。之前PerfDog是免费的,现在腾讯宣布了新政策,9月1日后会升级全新版本,然而这版开始就要收费了。

腾讯表示,客户端性能测试工具需要持续的版本更新,才能跟上终端设备和测试场景的快速变化,而任何一款产品,也只有不断优化升级,持续投入,才能保持旺盛的生命力。

腾讯称,因此为了能更好地保证PerfDog产品长久的研发和运营发展,也为了给用户提供更加专业和便捷的产品体验。我们决定9月1日全新升级PerDog,在升级之前,我们会继续给与充分的免费体验期,而升级版正式发布后,也会持续给用户优惠的折扣价格,让我们共同期待PerfDog升级版的到来。具体怎么收费还不确定,不过真要继续用这个软件的势必要汇报腾讯多年来的免费之情了。

2d731462-9e5f-44bb-a9e3-d56d63423db9

微信表情戴上医用口罩

微信表情“生病”意外上了个热搜。网友发现小黄脸戴上了医用口罩,而之前的表情看起来就像一块布。对于这样的热搜,微信官方进行了回应:我是换了口罩,但其实2021年初就更换升级完成了。

微信方面表示:换掉之前那块破布,戴上医用口罩后,更安全了,气色也好了。你看到没有,脸上甚至还多了一丝红润呢。

其实,除了口罩升级外,微信表情还悄默默地做了其他的改变,整体来看,微信新表情更加立体生动,也更加和谐,比如锤子砸头改成了平底锅砸头、菜刀上的血迹也抹去了。

今年2月,微信还进行了“戒烟”行动,自带的表情包面板里,代表“悠闲的”绿帽小黄人从之前的吸着一根雪茄变成了嘴角上扬,酷酷一笑。

Saae9c472-b665-4e1c-8183-b853e448d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