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MIX4、iQOO 8和荣耀Magic3 这三款旗舰你更看好哪一个?

CFan 电脑爱好者 2021-08-10 10:58产品 标签:荣耀 小米 旗舰 iQOO

今天(8月10日)晚上,小米将正式发布MIX4;8月12日晚上,荣耀将推出Magic3系列;8月17日,vivo也将带来全新的iQOO 8系列。作为2021下半年的旗舰标杆,这三款手机你更看好谁?

小米MIX4

就在小米MIX4发布会前夕,有数码博主提前泄露了小米MIX4的《评测指南》。于是,让我们可以提前了解到这款年度旗舰的基本配置和特色功能。

评测指南

简单来说,小米MIX4最大的特色就是采用了一种名为“柔性CUP技术”的屏下摄像头方案,并由此实现了完全无开孔的100%全面屏效果。这个屏幕的色域、对比度、色准等参数都不错,只是分辨率仅有2400×1080像素,而且缺少有关刷新率的参数,如果依旧是60Hz的标准刷新率,在体验上就将有所折扣了。

小米MIX4配置

小米MIX4采用了骁龙888 Plus移动平台+LPDDR5-6400+UFS3.1铁三角组合,内置4500mAh电池,支持120W有线闪充,50W无线秒充,X轴线性马达,立体双扬声器,全功能NFC和UWB一直连等功能。

特色

这款产品的影像实力也不错,搭配一亿像素的主摄(三星HMX,1/1.33英寸超大底),1300万像素的自由曲面超广角镜头以及800万像素潜望式长焦镜头。

MIX4

实话实说,小米MIX4除了辨识度更高的屏下摄像头设计以外,和小米11 Pro和小米11 Ultra的差距不大,所以如果你正在使用这两款小米手机,MIX4看看就好了。

荣耀Magic3系列

作为荣耀的年度旗舰之作,Magic3系列将衍生出Magic3标准版和Magic3 Pro两款子型号。目前,网上已经爆出了Magic3 Pro的渲染图,其设计和华为Mate 40系列很像,左上角双挖孔+超大曲率的OLED全面屏,背部采用“奥利奥”式的圆环五摄方案。

荣耀Magic3 Pro渲染图

据悉,Magic3 Pro可能会在前摄之外引入3D结构光方案,支持更高级别的人脸识别,甚至支持支付级别。此外,该产品还会搭配5000万像素1/1.5英寸超大底主摄,其他四颗摄像头也都是6400万像素的主摄级别(据说还有潜望式长焦),从而带来非凡的影像体验。

荣耀Magic3

Magic3系列也将搭载骁龙888 Plus移动平台,性能上问鼎Android之最。在鲁大师刚刚发布的功耗测试排行榜中,荣耀Magic3的电池续航能力领先其他旗舰。

荣耀Magic3系列

除了性能优化、卓越续航之外,荣耀Magic3还会引入超导石墨烯创新材料,IP68级防水、全新的3D纳米微晶工艺等。赵明曾表示,荣耀Magic3系列集性能、影像、功耗、通信、人工智能、隐私安全为一体,是荣耀科技集大成之作。

iQOO 8系列

iQOO 8系列最大的特色,就是全球首发E5柔性屏,拥有2K分辨率和120Hz刷新率,还支持LTPO全新刷新率无级变速技术和色温自适应技术,号称是“手机屏幕的天花板”。

iQOO 8

这款产品也将采用骁龙888 Plus移动平台+LPDDR5-6400+UFS3.1铁三角组合,并配备了5000万像素大底主摄和4800万像素主摄级超广角,全系标配微云台,任他地动山摇,都能清晰定格。至于iQOO 8系列更多的规格特色,还有待官方在预热期间的陆续曝光。

iQOO 8-1

微云台

总的来说,小米MIX4主打100%全面屏的震感设计,荣耀Magic3系列可带来更出色的影像能力,而iQOO 8则拥有更完美的“视界”。由于核心硬件相同,所以它们在性能层面差别不大,最终谁能胜出,关键还得看实际售价的高低。

QQ图片20210420165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