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小技巧:重启Windows 10诊断策略服务

CFan 电脑爱好者 2021-08-19 10:01应用 标签:策略 技巧 系统 服务

“诊断策略服务”简称DPS,是Diagnostic Policy Service的缩写。在Windows 10中,诊断策略服务负责系统问题的通知、排除和解决。如果这一服务因故而关闭,当系统出现问题时,我们就不会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以及问题出现在哪里。下面的一些方法可以帮助我们重启被关闭的诊断策略服务。

1. 利用服务应用程序或系统配置程序

首先,我们可以利用Windows 10系统的“服务”应用程序,开启诊断策略服务(图1);或者也可以通过系统配置实用程序中的“服务”选项卡,开启诊断策略服务。

2005A-ADCL-1

2. 通过对注册表项进行细微调整实现

启动注册表编辑器,然后在注册表编辑器窗口中,依次导航以下路径: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DPS

接下来,在窗口的右侧窗格中,找到名为“Start”的REG_DWORD项。双击该项,按下表的启动类型所对应的数据,修改对应的数值数据。最后单击“确定”按钮(图2)。

2005A-ADCL-2

启动类型 数值数据

自动 2

手动 3

禁用 4

自动(延迟启动) 2

注意,如果更改为“自动(延迟启动)”类型,还需要同时另建一个新的项DelayedAutoStart,并将其值设置为1(图3)。

2005A-ADCL-3

3. 在管理员命令提示符窗口中解决

要控制诊断策略服务,在管理员命令提示符窗口中执行如下命令,以便自动启动诊断策略服务:

REG add “HKLM\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DPS” /v Start /t REG_DWORD /d 2 /f

如果要手动启动诊断策略服务,只需将上述命令中的参数2改为3即可;如果要禁用诊断策略服务,则改为4;要设为自动(延迟启动)诊断策略服务,则改为2,同时还要用如下命令创建一个数值数据为1的DelayedAutostart项:

REG add "HKLM\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DPS" /v DelayedAutostart /t REG_DWORD /d 1 /f

当要从“自动(延迟启动)”更改为“自动”时,需将DelayedAutostart值更改为0即可。

QQ图片20210420165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