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6日新闻茶泡Fan

2021-08-26 10:09新闻 标签:新闻

Intel 12代酷睿工程样品流出

Intel Alder Lake 12代酷睿有望在10月份正式发布,首批是三款K系列可超频版本,包括i9-12900K、i7-12700K、i5-12600K,带来全新的大小核混合架构,同时还有新的Z690芯片组主板。

在各种跑分平台,12代酷睿也不断出现,甚至还有i7-12700这种明年才会发布的型号,但因为加入了大小核,信息识别普遍很不到位,核心数、线程数、频率都偏差很大,CPU-Z也是刚刚才加入了正式支持。与此同时,12代酷睿的实物却极为罕见,至今流传最广的只有一张去年底曝光的正反面谍照,确认是新的LGA1700接口。

今天,终于看到了新的实物,从上边的“Intel Confidential”字样就可以判断出仍然是ES工程样品,编号QWV0,频率仅为1.6GHz,但不清楚这里说的是大核频率,还是小核频率。它的核心配置情况也不了解,不知道有没有开启全部8个大核、8个小核。

s_1077ba6f26014ac5845b9c67528caf93

曝NVIDIA 5nm GPU即将流片

业内人士@手机晶片达人 爆料称,NVIDIA的5nm芯片准备Tape Out(流片),明年第二季度在台积电Wafer Out。Tape Out代表设计完成,Wafer Out代表晶圆测试出片,也就是可以大规模投产的信号。上述说法与此前海外达人greymon55的情报基本吻合,不过他强调AD102核心最快年底流片,最快明年中旬启动量产。相较而言,从时间点盘点,手机晶片达人的说法更合常理。

就目前信息来看,NVIDIA新一代GPU主要划分两款,服务器级的代号Hooper,游戏卡RTX 40系列代号Ada Lovelace(阿达·洛芙莱斯),诗人拜伦唯一合法的女儿,第一位计算机科学家,编写了历史上第一个计算机程序,人称“数字女王”。

传闻AD102核心预计集成多达18432颗CUDA核心,比安培架构GA102增幅超71%,如果工艺升级到5nm/6nm,加之Tensor/RT单元密度增加等,RTX 4090/4080性能翻番诚然可期。

s_d3b9fda591884b4f914322330ed9e2a3

EVGA公布第一款AMD锐龙主板

AMD YES不仅打动了很多消费者,也让诸多厂商纷纷投怀送抱。在北美有着领导地位的EVGA,就在打造自己的第一款AMD锐龙主板,命名为“EVGA X570S DARK”,属于面向极限超频玩家的旗舰级序列,相当给面子。

这几天,EVGA公布了这款主板的完整真容,设计之豪华令人赞叹。最特别的是,它将AM4插座逆时针旋转了240度,内存插槽也随之从标准的插座右侧垂直摆放,改成了插座上方水平放置,而且只有两条,每通道一条,这是最有利于超频的。与此同时,供电接口、开启重启键、功能开关、自检代码屏幕、电压测量点,以及大量的元器件,都集中放在了右上角区域。24针ATX、两个8针EPS供电接口和八个SATA硬盘接口,全部都横躺在主板边缘,可以让电源线、数据线更整洁,不影响主板其他功能使用。

据说,BIOS也是专门调校过的,一切只为冲击处理器、内存超频的世界纪录,包括液氮极限超频。主板上还能看到覆盖供电电路、芯片组、M.2插槽的巨大散热片,扩展插槽有两条PCIe 4.0 ×16、一条PCIe ×4,散热片之下则应该两个M.2。音频部分是EVGA最好的设计,无线网络支持Wi-Fi 6E。

s_03e17e8088cf4517b600be50ede0b261

vivo X70 Pro配置泄露

昨天,有外媒放出了vivo X70 Pro的具体配置和渲染图。从渲染图来看,vivo X70 Pro正面并未使用屏下摄像头方案,依然采用的是居中挖孔屏。屏幕尺寸约为6.56英寸,很可能会搭载现今最好的三星E5发光材质的屏幕,vivo子品牌的iQOO 8系列已经首发。

在处理器方面,国际版vivo X70 Pro为联发科天玑1200,国行版会换成三星Exynos的最新芯片,依旧隶属于10XX系列。该机还有望搭载vivo自研的ISP芯片,在成像技术上会带来更好的表现。

后置摄像头为四摄像方案,还有蔡司的小蓝标认证。有传言称镜头规格为5000万像素主摄镜头+1600万超广角镜头+800万长焦镜头+200万镜头。其他规格方面,尺寸为160.4mm×75.5mm×7.7mm,电池容量为4500毫安,采用USB Type-C接口。具体发布时间暂时不详,可能还要在等等。

S454967f0-ab54-403b-94e5-1e27219854f9

苹果新机包装贴纸曝光

近期,多方消息都透露苹果将于9月14日召开新品发布会,推出多款新一代产品,其中最受瞩目的当属新iPhone手机。不过,此前曾传闻出新机命名在iPhone 13和iPhone 12s之间做出选择,一直没有确切的消息传出,现在终于可以确定了。

今天上午,有网友曝光了疑似新iPhone的包装贴纸,其中赫然显示该机命名为iPhone 13,这就意味着此次新机将被归为iPhone 13系列,同时下方还标注着该机由苹果加州设计,并在中国组装生产。至此,iPhone 13的命名终于清晰,此前消息称该系列依然会推出4款机型,分别是iPhone 13 mini、iPhone 13、iPhone 13 Pro、iPhone 13 Pro Max。

从目前曝光的信息来看,iPhone 13这次终于在外观上带来了一些堪称巨变的设计,将全系配备小刘海显示屏,这也是苹果四年来首次将刘海区域缩小,将带来更大的屏占比,视觉效果有效提升,屏幕尺寸则依然维持前代的5.4英寸、6.1英寸、6.7英寸三种。

更重要的是,此前供应链消息称,iPhone 13系列的高配版将首次引入高刷屏,并且会搭载三星提供的LTPO屏幕,能支持1Hz~120Hz的智能刷新率切换,不仅更加流畅顺滑,还能更加省电。配置方面,iPhone 13全系都将升级为最新的自研A15仿生芯片,此前消息称该芯片依然采用5nm工艺,但是却升级了台积电第二代5nm工艺,将会有效提升能效比,同时5G性能也将进一步提升。

s_ff21a6a5fbb548a39a6a20c0006180f3

工信部通报210款APP未完成整改

8月25日消息,继下架62款未如期完成整改的App后,工信部发布关于侵害用户权益行为的APP通报(2021年第9批,总第18批)。

截至目前,工信部检查发现尚有210款APP未按要求完成整改,在列知名度较高、安装用户较多的APP有搜狐资讯、爱壁纸、快牙、搜狗搜索、360安全云盘、同花顺股票开户、开卷有益等。

工信部强调,上述APP应按相关通信管理局要求,在9月1日前完成整改落实工作。逾期不整改的,工信部将依法依规组织开展相关处置工作。

通告详细内容请参看:https://www.miit.gov.cn/jgsj/xgj/gzdt/art/2021/art_bb3feb3f7a5d4010aa7b04cc856e05e7.html

S8d28927c-ac62-47a0-9439-8f1c47ca52c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