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ge学坏了 屏蔽广告让它更顺滑吧

2021-08-30 13:06产品 标签:Edge

现在改用Chromium内核的新Edge成了很多小伙伴的浏览器首选,速度、界面啥的都让人比较满意。不过小伙伴们有没有发现,近期启动和“+”新增标签页的时候总是会卡一下,然后出现一个挺花哨的新页面,特别是上部还用挺大的面积加了一堆自己从没用过的链接,仔细一看原来是广告,真的很烦人。

01

可是,很多小伙伴之所以“跳槽”到Edge,就是因为一些浏览器广告超级烦人,现在原本清爽的Edge也学坏了,我们应该咋办呢?那当然就是“驯服”它了。首先,咱们从最基本的屏蔽广告来源做起。在C:\Windows\System32\drivers\etc找到hosts文件。用管理员权限启动文本编辑器去编辑它。

02

在hosts文件中加入以下文字,注意每一行结束后必须分行,注意所有的IP地址后都有个空格。之后点击保存,如果显示无法保存,一定是文本编辑器没有使用管理员权限启动,不会调用高权限软件的话,可以把它另存为其他文件,之后提升权限拷贝回这个目录。

03

0.0.0.0 ntp.msn.com

0.0.0.0 ntp.msn.cn

0.0.0.0 assets.msn.cn

0.0.0.0 api.msn.com

0.0.0.0 browser.events.data.msn.com

0.0.0.0 img-s-msn-com.akamaized.net

04

这个方法效果是最好的,可以屏蔽全部广告和资讯,新标签开启速度飞快。而且基本不用担心之后版本的Edge出啥新花样,毕竟屏蔽了微软主要的广告资讯来源。但它也有点过于粗暴,比如开启新页面可能会出现报错,喜欢使用Win10新资讯栏的小伙伴更会发现其中信息也被屏蔽了。

05

06

这里还有一个办法,比较“温和”的小伙伴可以通过修改Edge启动参数来实现类似功能,方法很简单,只要右键点击桌面的Edge图标,选择属性,然后在“目标”一栏的结尾追加 --force-local-ntp(注意最前有个空格)),保存设置。之后点击桌面图标启动Edge,就可以看到它回到了清爽的界面,同时资讯栏也不受影响。

07

08

要注意的是,这种方法对其他地方点击开启的链接不一定起作用,而且更新升级时可能会被悄悄重置启动参数,需要经常修改。顺便说一下,把Edge浏览器固定在任务栏上的小伙伴,可以右键点击任务栏图标、再次右键点击弹出菜单中的Edge图标,就可以看到“属性”选项了。

09

QQ图片20210420165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