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保修调查——戴尔笔记本售后有啥特色?

CFan 电脑爱好者 2021-08-31 09:34产品 标签:戴尔 笔记本 特色 调查

CFan曾在《性能靠边站!先了解下笔记本质保背后的猫腻!》和《笔记本保修调查——联想笔记本售后有啥特色?》中国分别介绍了笔记本售后注意事项,以及联想笔记本的质保特色。今天,咱们再来了解一下戴尔笔记本的质保策略,如果你近期有购买戴尔(包括Alienware)笔记本的计划,下面的内容千万不要错过。

商务和消费的保修差异

戴尔旗下的笔记本主要分为消费(包括Alienware)和商务两大类,分别采用不同的质保策略。

其中,戴尔的商务类笔记本均支持上门维修,并可选基本保修、ProSupport和ProSupport Plus三种等级,基本保修的服务范围仅限硬件,而后两个等级则支持软件,Plus还支持更多增值的第三方软件和专家服务,并支持意外保障服务。

01

戴尔消费类笔记本可选基本保修、Premium Support和Premium Support Plus。其中,基本保修仅支持送修,电话咨询时间也仅限上班时间。Premium Support支持24小时在线咨询,上门维修和全球联保,Premium Support Plus则在前者的基础上还加入了意外保障服务(碎屏,进液等意外损坏皆可免费维修)。

02

从质保策略来看,笔者非常不建议普通个人消费者购买戴尔商务类笔记本,因为商务类笔记本的性价比不高,性能释放较差,而且很多增值的软件服务(对个人)没什么实际意义。

03

如果你平时涉及到跨国出差、旅行,建议直接购买支持Premium Support或Premium Support Plus的消费类笔记本。如果你是在戴尔官网下单,还能非常方便地对质保服务进行升级,只是购买机器的价格越高,质保升级的开销也就越大。

捕获

简单来说,同一个子品牌旗下的产品,定位越高(价格越贵)的型号往往可以享受更好的质保服务。以戴尔成就系列商务笔记本为例,成就3000和成就5000系列默认就仅支持1年的ProSupport服务(上门+全球联保),而成就7000则拥有2年ProSupport服务。

04

同理,绝大多数Latitude系列商务笔记本仅支持1年的基本保修,但部分Latitude机型(如二合一版)却支持3年ProSupport服务。

需要注意的是,定位更高Precision移动工作站默认仅支持基本保修,只是保修时长延长到了3年,如果你希望获得全球联保(ProSupport)或意外保障(Plus)还需要自行加钱升级。

在戴尔消费类笔记本中,灵越和游匣G15的“待遇”相对最差,它们均仅支持2年的用户送修,即基本保修。灵越Plus和游匣G7的待遇稍好,支持2年的Premium Support,可享受上门维修和全球联保。

05

至于XPS和Alienware则可享受“皇帝级”待遇,2年的Premium Support Plus服务可让售后无忧。

06

总的来说,戴尔商务类笔记本的保修时间是1年起步,但支持上门服务。消费类笔记本的保修则是2年起步,但只有部分高端机型才可享受上门。全球联保和意外保障是拉开质保服务差距的关键特性,大家可以根据自身需求,选择支持此类服务的产品抑或自行加价升级。

QQ图片20210420165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