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小技巧:Windows无法显示多重剪贴板问题解决

CFan 电脑爱好者 2021-09-29 10:01应用 标签:剪贴板 问题

从Windows 10 1903版开始,我们就可以利用Windows本身提供的多重剪贴板功能,实现多条历史复制信息的再利用。但如果遇到显示无法打开剪贴板历史记录的问题,该如何处理?退一步讲,若使用的是更低版本的Windows系统,又该如何享用多重剪贴板的功能?

1. 利用系统自身功能处理

如果在复制了内容之后,按下Win+V组合键显示“无法显示历史记录”,说明系统没有打开剪贴板历史记录(即多重剪贴板)功能,只有开启此功能才能使用剪贴板历史记录。这时,只需点击“设置→系统→剪贴板”进入剪贴板设置窗口,将“剪贴板历史记录”条目下的开关打开,这样便开启了多重剪贴板功能(图1)。

2008A-CLIP-1

小提示:

如果担心因剪贴板历史记录在不同设备间同步造成数据泄露,可将“跨设备同步”开关关闭,以禁用剪贴板数据共享。如果担心一些重要项目因清除剪贴板数据而丢失,可将这些项目先在历史记录中固定(固定方法:在剪贴板历史记录窗口中,点击条目右上角的三点式按钮并选择“固定”)(图2)。

2008A-CLIP-2

2. 利用第三方软件来代替

Windows 10多重剪贴功能毕竟还是简单了些。遇到系统无法显示剪贴板历史条目的问题,或者正在使用更低版本Windows的用户,也可以转而使用更好用的第三方剪贴板管理工具,例如ClipAngel或CopyQ。

首先,我们可使用免费软件ClipAngel。它不仅能够进行文本的多重复制,而且还能够支持HTML、图像、RTF等常用格式的剪贴。复制的历史记录允许选择性粘贴为原始格式或去格式的纯文本,复制记录可以设置为置顶,还可以加密保存到磁盘文件中(图3)。

2008A-CLIP-3

其次,我们还可以用CopyQ这一开源免费软件,它具有强大的剪贴板管理功能,可免安装便携使用。除了进行纯文本和格式化文本、HTML代码、图像、URL信息的复制、搜索和编辑外,它甚至可以快速复制一整张电子表格中的每一个单元格的内容,粘贴时会自动识别并切换单元格进行粘贴。此外,我们还可以利用选项卡将复制的项目进行分组,这样可以应对不同的分类项目复制需求,不至于因条目过多而引起混乱(图4)。另外,我们还可以用它快速打开文件夹、批量打开文件夹、快速打开网络地址等。

2008A-CLIP-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