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1游戏帧速大滑坡 这个设置要关注

2021-10-09 12:53应用 标签:

随着越来越多的小伙伴和电脑升级到Win11,一些问题也开始暴露了,玩家小伙伴最关注的游戏帧速方面就有了一些不好的消息,除了之前提到的锐龙存在的问题,有些酷睿电脑在安装Win11后,帧速相对于安装Win10时也大幅降低了,这是咋回事?

01

从目前的测试看,Win11在某些电脑上打开的VBS(Virtualization-based Security,基于虚拟化的安全性),很可能是游戏帧速降低的最大“黑手”。大家可以点击Windows键,在顶部搜索栏中输入“系统信息”并搜索,在打开的界面右侧下拉页面,在底部可以看到一个“基于虚拟化的安全性”项目,如果状态是“正在运行”,说明VBS已开启。

02

开启VBS到底会损失多少性能呢?海外媒体使用i7-10700K+RTX 3060 Ti进行了对比测试,发现大部分游戏都有非常明显的帧速下降,《古墓丽影:暗影的》的帧速甚至下降了1/4以上。

03

04

05

比较有趣的是,VBS主要影响的是CPU性能,但并不像很多安全功能那样是因为占用了大量CPU计算资源,而是限制CPU发挥。例如开启VBS后,在《地铁:离去》中的CPU最大功率从92W降到了71W,功耗直降近1/4,显然没有全速运行,对性能的影响当然非常大。

06

要关闭这个功能倒也不难,在“设置-隐私和安全性-Windows安全中心”界面中找到并点击“设备安全性”,在其界面中的“内核隔离”一项下,选择“内核隔离详细信息”,关闭“内存完整性”下的开关,然后按照要求重启,之后我们就可以痛快玩游戏了。

07

08

09

其实VBS是一个在Win10中就出现的功能,只是默认关闭,且大部分人升级Win11后保持了关闭状态。另外微软和一些厂商表示在部分默认安装Win11的品牌机中可能会开启这一功能,但游戏定位的产品必然是关闭的。所以为啥有些电脑会悄咪咪地开启了这一功能,似乎也没啥明确说明,小伙伴们升级后还是注意检查下吧。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