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时代 期待封神 12代酷睿降临

2021-10-28 13:56产品 标签:时代

就在刚才,架构进行了重大革新、平台变化巨大的12代酷睿及相应平台正式在国内发布了。不管是性能/能效核心结合的全新CPU,还是集最新标准、接口于一身的Z690主板,或者跨越式的DDR5内存,应该都是很多小伙伴非常感兴趣的吧。在产品发布之时,12代平台其实已经摆在了我们的桌面上,就让小编带大家领略一下它们的风采吧。

01

我们先从颇具特色的送测版CPU看起,最近几代的酷睿送测产品都采用了创意十足的特殊包装,本次也不例外,打开包装盒,首先看到的是一块巨大的的12代酷睿核心,当然细看就会发现它其实只是一块装饰板,这块装饰板的背面图案就是12代酷睿核心代号的来历,真正的Alder Lake,西雅图南边,毗邻雷尼尔雪山的恺木湖风景。

02

03

然后就是醒目的i9、i5两块CPU,型号分别是i9-12900K和i5-12600K,这两个系列也是最近几代英特尔酷睿首测最常见的组合,代表着发烧级最强性能和主流高性能的选择。

04

05

与11代酷睿比一比,新酷睿变得更长了,触点和底面的元件都更小更密集。边缘的防呆缺口也变成了4个。其实还有图中很难看出的一点,那就是CPU的厚度也有变化,因此散热器也必须更新。

06

07

12代酷睿的好搭档——DDR5内存方面,金士顿、威刚、英睿达等产品已经上市,海盗船、芝奇、阿斯加特等等品牌也紧随其后。其中金邦与英睿达内存均已送达。不管是金邦的马甲RGB设计,还是英睿达在高频下无需散热片的豪迈,都说明DDR5已经是相当成熟的产品。

08

09

承载12代酷睿的平台,我们选用的是华硕ROG MAXIMUS Z690 HERO。作为一款最新最高端的产品,其巨大的外包装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10

11

至于主板本身,无论是强大的供电、散热配置还是足够的各种接口,或者板载全面的超频调试能力,都体现着旗舰级芯片和发烧级型号的独特实力。

12

13

除了板载功能之外,还有附赠的高速M.2 SSD扩展卡可以消弭主板上的最后瓶颈,让存储完全跟上其他配件的能力。有趣的是,主板直接附赠了一个空白U盘,让大家自行下载驱动甚至制作最适合自己的安装、维护盘,比传统的附件光盘更方便实用。

14

其他配置当然也不能含糊,专为匹配LGA1700处理器设计的华硕ROG RYUJIN II 360水冷散热器将为12代酷睿的艰苦测试保驾护航,高速的希捷酷玩530 SSD则将负责承载测试软件,加上索泰天启RTX 3080显卡、NZXT 850W电源,空前强大的平台已经呼之欲出。

15

16

那么,它的性能究竟如何呢?虽然具体的测试成绩解禁要等到11月4日21点,但英特尔的基准测试已经完全公开。12代酷睿提供了同频率下19%的系统性能提升、绝大部分游戏测试的领先、内容创建的高效……至于具体的实际得分、帧速等信息,大家还是期待我们的相关测试报告吧。

17

18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