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8日新闻茶泡Fan

2021-11-18 09:47新闻 标签:新闻

CPU、显卡缺货涨价延续至明年

始于去年的全球半导体产能紧张已经过去了一年多了,不说汽车电子等行业遭遇的影响,对普通PC玩家来说,CPU、显卡的缺货、涨价都是个麻烦,想换电脑都要纠结很久,更难受的是AMD、NVIDIA、Intel三大巨头预测这事2022年也改不了。

对于芯片缺货,AMD、NVIDIA、Intel三家公司的表态并不相同,在这个问题上,AMD的表态算是最乐观的,Intel的预测要悲观很多,他们认为不是一年两年能解决的。

AMD CEO苏姿丰之前在采访中表态,认为今年下半年显卡的缺货情况还会继续,明年上半年也不会扭转,但是明年下半年会改善一些。

NVIDIA CEO黄仁勋日前在接受采访中表示,2022年的显卡需求依然会很高,远远超过了供应能力,NVIDIA也没有灵丹妙药解决问题。

Intel则是三家中表态最悲观的,CEO基辛格此前在采访中多次表示芯片缺货的情况要持续好几年,他之前提出的一个说法是半导体产业还有黄金十年,未来十年都会有较好的发展机会。

综合三家的表态来看,2022年CPU、显卡等芯片解决缺货、涨价问题也不太可能,最乐观的AMD也只是认为明年下半年有缓解的可能,Intel则认为要等几年。

ee1c92a6-57e3-4fa5-9d29-0733014139b8

曝AMD将是三星3nm首批客户

尽管AMD披露的路线图中,工艺演进只到5nm,但毋庸置疑,往上更先进的3nm、2nm等芯片早就在研制中了。日前有报道称,由于台积电3nm被苹果基本包圆,导致AMD考虑成为三星3nm的首批客户。

实际上,由于三星“投机取巧”,将3nm分为3GAE(低功耗版)和3GAP(高性能版)两个版本,所以按照10月份三星代工论坛大会上的说法,3GAE会在2022年初就投入量产,比台积电早半年时间。

三星的3nm除了会使用GAA环绕栅极晶体管构造,工艺层面的指标包括面积缩小35%,同功耗下性能提高30%,同性能下功耗降低50%。

关于AMD的3nm产品,Greymon55曾曝光了代号“Strix Point”的混合架构锐龙,采用3nm Zen5和5nm Zen 4D异构核心。另外,除了AMD,高通也对拿下三星3nm的首发饶有兴趣。

s_b06ca44c916b4c69b25191e56b52f301

华硕发布三频万兆路由AX11000M

11月17日,华硕灵耀Pro AX11000路由器发布,双2.5G网口,三频11000M,售价6699元,支持24期免息,上门安装。

华硕灵耀Pro AX11000路由器采用塔扇造型,八个外部天线安置在顶部的特殊透明隔间,使干扰最小化,45°天线加强楼层间信号传播,同时最大限度地扩大信号覆盖范围。灵耀ProAX11000有12条高速车道,三频无线并发速率高达11000Mbps,可以同时向大量设备发送和接收数据。

WiFi 6为灵耀Pro AX11000提供了相比上一代4倍的容量和2倍的速度,网络效率大幅提升。同时,两条4*4 160MHz高速通道,支持OFDMA,台式机、笔记本电脑、智能手机、NAS...再多一点也不怕。灵耀ProAX11000还配备了双2.5G端口,能够将内网外网全部拉满。

据介绍,灵耀 Pro AX11000 搭载了博通最新旗舰级处理器,64位四核2.0GHz、16nm制程,自带强悍的 RangeBoost+。官方提供终身免费的商业级安防系统AiProtection Pro,支持最新WPA 3安全协议。Mesh连接方面,这款路由器支持无线/有线组网,同一套设备免手动添加,完成组网只需一步。兼容博通、高通、Realtek等多平台,支持与更多支持AiMesh的高性能华硕路由组网,强强联手,无缝漫游。

值得一提的是,购买华硕灵耀Pro AX11000路由器免费升级2根ROG电竞7类网线,理论传输速度可达10Gbps。

s_d34c12833884462eb5dba2797bcbb3be

华为发布白色一体机

11月17日,华为一体机电脑MateStation X推出了皓月银版本,预售价11999元,首发11799元,将于12月12日0点正式开售。相比之前的深空灰版,皓月银版通体银白色,为用户提供了更多选择。其采用金属纤薄机身,简约的线条,采用悬浮贴合工艺,结合四边窄边框设计,一眼望去,画面仿佛悬浮于空中。

华为MateStation X一体机采用28.2英寸的4K+分辨率(3840x2560)屏幕,3:2的生产力屏幕比例,开阔视野。98% P3广色域、500尼特亮度,通过DisplayHDRTM 400认证。

性能方面,华为MateStation X最高搭载AMD锐龙7 5800H标压处理器,标配16GB内存,512GB固态硬盘,支持Wi-Fi 6,并采用2×2 MIMO双天线设计,为用户带来快速稳定的网络体验。

华为MateStation X标配智慧无线键鼠配件,不仅支持开箱自动连接,在键盘上还加入了便捷的智慧按键,按下键盘指纹电源键便可实现一键指纹开机、解锁;一键唤起智慧语音功能,轻松实现会议语音转文字记录,AI字幕翻译外文课。

接口方面,提供2个Type A USB 3.2 Gen 1 (5Gbps)接口,支持5V/2A对外供电;2个Type C USB 3.2 Gen 1(5Gbps)接口,支持5V/2A对外供电、DP视频信号输入/输出,以及1个3.5mm耳麦接口。

s_ea8f0a66bf3447a28a29a9c7b2fec9b5

MIUI团队对稳定性发起猛攻

11月17日晚间,MIUI团队@大李同学发微博表示,MIUI现在正在猛攻稳定性。小米创办人雷军转发了大李同学微博,称“相信MIUI会越来越好”。

在今年下半年,MIUI团队发布了MIUI 12.5增强版,相比MIUI 12,MIUI 12.5增强版在稳定性方面有了大幅提升。具体来说,MIUI 12.5增强版让核心场景内存占用下降20%,并且逐个优化系统App,后台内存占用平均下降35%,系统应用功耗平均下降25%,这使新系统更加稳定和轻快。而且最新的MIUI系统还带来了MIUI+跨屏办公软件,打破了Android与Windows间的隔阂,实现跨平台、跨系统的高效操作,让商务用户的办公效率大大提升。

面对折叠屏和平板电脑等大屏设备,MIUI对APP进行专属优化,让APP能充分利用大屏幕优势显示内容,而不是简单的将APP界面拉伸,可用性大大提升。

s_b3ad7f347ea94e0b89c0b0c4fa6c2f37

ARM Win10运行64位程序被砍

有在ARM平台使用Win10的朋友吗?一个稍稍有些沮丧的消息要分享,微软宣布,ARM Win10将不再支持模拟运行64位程序,比如Autodesk Sketchbook、《火箭联盟》游戏等,刚需用户必须将本地操作系统升级到Windows 11。

据悉,大约1年前微软开始测试Windows 10 on ARM对x64程序模拟运行的支持,没想到最终还是被放弃。不过,微软并没有明确为何突然放弃这一Win10特性,但考虑到微软今日同时宣布将加快Win11的推送步伐,看来是急于争取升级率了。

值得一提的是,按照机构统计,ARM芯片在PC出货中的占比在今年三季度已经达到了8%,如今苹果、高通、微软、谷歌等,均热衷于将自研ARM芯片用户笔记本产品中。

s_004efc916fe747b28052486b07616303

会员还要看广告 腾讯视频按要求整改

近日,浙江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就会员服务问题约谈爱奇艺、优酷、腾讯视频、搜狐视频、PPTV、芒果TV、乐视、喜马拉雅、蜻蜓FM九大视频、音频网站相关负责人。昨天,浙江消保委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了平台整改进展,评价“腾讯视频整改措施全面”。

据悉,在“会员广告特权事前事后告知不充分”问题上,腾讯视频在整改报告中回复称成为会员后,进入播放页将强化已为用户跳过片头广告的说明。在“自动续费退订方法繁琐”问题上,腾讯视频表示苹果公司将于今年12月完成优化,支持用户直接在腾讯视频里关闭自动续费,无需再跳转至苹果界面关闭。

在“片内广告,容易误点,难以退出”问题上,腾讯视频将同步自查其他类型广告的关闭键,后续版本中优化,增大取消键操作区。加强相关审核和技术保障,让广告主在广告中添加返回键。

在“会员观看部分影视剧要另外花钱,观影时间有限制”问题上,腾讯视频表示对已购买未在有效期内观看的用户,增加及时观看提醒功能,与版权方沟通,争取增加有效观影时长。

在“不能按影片价格充值,充值金额固定”问题上,腾讯视频表示已与苹果公司沟通,新增1元充值选项(苹果公司无2元价格选项),供用户按需选择充值,预计于12月上线支持。

s_412bf4df5cf9404bbffe422e527bd419

雨雪大风降温即将再度上线

本周五开始我国自西向东、自北向南又将受到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从本周五到下周一,我国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6~8℃,局地12℃以上,新疆北部、内蒙古东部和东北地区将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部分地区大雪,黄淮及其以南地区以雨为主。

因为天气配置相似,所以这股冷空气将延续11月上旬那波寒潮的基本特征——影响范围广、降温实力强、雨雪范围比较广,自西北方向而下,南下范围很广,包括华南也会受到影响。

如果把11月上旬的冷空气比作老虎,异常凶猛,那么本周五到来的冷空气可称作狐狸,有点儿狡猾。它的狡猾之处在于:借力增强寒冷感。这股冷空气自身强度其实不及上旬的冷空气,也就是说从降温的幅度来看,不及上次冷空气过程来得凶猛,但给大家带来的寒冷感觉可能是有过之而无不及,会发布大风降温预报,甚至还有发布寒潮预警的可能。

比如在东北地区,它将“借力”一股弱冷空气一起制冷。由于这两天有股弱冷空气打前站,有4℃以上的普遍降温“打底”,等到这股冷空气到来时,气温将持续下滑,东北地区的三个省会城市的气温将可能比11月上旬那次过程气温更低,体感更寒冷;再比如华南地区,到了下周初,冷空气南下带来的寒冷感甚至要超过11月上旬的寒潮影响,广州最高气温只有15~16℃左右。

雨雪方面,这次强雨雪的范围有所东移,华北地区将错过明显雨雪天气,东北地区强降雨核心区域也将东移。上次下过雪的这次温柔以待,上次没下的这次全部补齐……

上轮冷空气过程,内蒙古通辽、辽宁的阜新、辽阳,以及吉林的双辽、白城等地是强降雪核心区域,这次东北地区仍然躲不过雨雪,不过这次过程核心区域将位于黑龙江及吉林,佳木斯、双鸭山等地需要警惕强降雪影响。

另外,对于东北地区来说,这次冷空气影响依然全面,时隔两周雨雪再至。下周初,交通出行以及农业生产影响可能还会持续。这也是东北今冬面临的又一次天气考验。此次冷空气过后,11月下旬还将有冷空气频繁影响我国,东北地区的封冻即将到来。

小伙伴们要开始注意保暖了哦,秋衣秋裤都装备上吧,毛衣毛裤什么的也不要嫌臃肿该穿就穿,毕竟“美丽是真冻人”啊!

s_af20f040f104472e840df689b6d00bf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