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恢复模式难用 一条命令回复开机F8功能

CFan 电脑爱好者 2021-11-22 08:34应用 标签:系统 技巧

Windows 10的安全模式固然先进许多,但是对很多老用户而言,要进入安全模式真是相当麻烦。很多人都依旧怀念Windows 7开机按下F8即可进入安全模式选单的时代。其实,在Windows 10之下,我们依旧有办法用上这种“古老”而又简单的方式——只需要一条命令,就可以让Windows 10恢复以前的操作方式。

001

首先,单击开始菜单,然后输入“CMD”,匹配到命令提示符模式,注意,这时候要对命令提示符选项单击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以管理员身份运行”。

002

打开管理员模式下的命令提示符,输入以下命令:bcdedit /set {default} bootmenupolicy legacy回车执行,正确的话会提示“操作成功完成”。

003

这时,如果你重启电脑,在引导之前按下F8键(因为难以掌握最好的时机,所以建议快速连续点击F8键),电脑就会显示如图所示的“高级启动选项”界面,选择“安全模式”即可进入,一切都是那么熟悉。

004

如果你不需要这个功能,亦可恢复原本的Windows 10安全模式。这里同样是需要使用管理员模式的命令提示符,然后输入命令bcdedit /set {default} bootmenupolicy standard回车即可。

005

有人会说,这个方法固然是好用,但是如果临时遇到了问题,没有来得及系统中执行命令就需要安全模式呢?笔者这里也提供一个方法,首先,使用USB闪存盘一类的Windows 10系统安装盘启动引导系统,然后来到系统安装欢迎界面。

此时,按下Shift+F10组合键,呼出命令提示符界面,然后输入bcdedit /set {default} bootmenupolicy legacy回车。这样再退出安装界面,重启按下F8就可以了。

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