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一千”海淀区领军企业国际化培养工程

数字化时代企业商业模式创新特训营

2021-12-27 10:48新闻 标签:三个一 海淀区 工程 企业

特训营参训学员合影留念  2021.12.20

为全面提升海淀区领军企业高层次人才专业素养与国际化视野,根据本年度海淀区政府人才发展专项资金使用计划,结合海淀“两区”建设人才培养要求,由海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指导,区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主办,坤道汇(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承办,为期4天的《海淀区新媒体时代营销特训营班》于2021年12月23日圆满结束。

01.学习活动回顾

特训营项目介绍

本期新媒体时代营销特训营班,共计四天,课程体系借鉴国内外最新媒体、新营销工具、新体验和互动技术的发展,实现企业运用年轻消费者消费行为进行大数据精准营销、互联网短视频营销全、社群营销、爆品策略、品牌植入营销、数字化大互联网营销玩法、案例及落地策略等内容,以提升企业营销管理人员对新媒体和新营销工具的应用能力。

02.学习汇报总结

WORK OVERVIEW

2021年度“三个一千”中关村科学城领军企业国际化培养工程项目,本期海淀区新媒体时代营销特训营班于2021年12月20日正式启动。来自中科科仪、南天软件、方正世纪等海淀区领军企业的50名创新创业人才及核心骨干参加培训。在为期四天的特训营里,培训采用了“专题讲座和现场互动交流”的方式,通过对当下数字时代下的新媒体营销思路的创新与深入思考,在专家老师们精心筹备安排的丰富课程内容中,参训学员们根据自己的知识结构和工作需要,学习了解了新媒体与消费者行为和心理变化,如何运用新媒体提升品牌塑造、客户黏着度和品牌美誉度,掌握新渠道、新平台、新媒体流量暴增的技巧,领悟学习新媒体环境下的客户关系管理技巧等方面的知识。学员们通过这几天的学习,快速充实自己的同时,还加强了与同学间的交流与合作,并发扬了凝聚团队、勇于创新的担当精神,同时在不断的互动中也纷纷展现了大家积极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面貌!

教师风采再现

中国广告协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原IBM,SAP,品牌和整合营销市场部资深经理张艳老师,围绕“新媒体营销策略与实战案例分享”和”新媒体时代品牌定位与传播策略”这两大主题,进行了精彩的讲解,得到了参训学员一致好评。

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客座教授,曾任西门子公司区域经理,戴尔公司中国区域SNP销售经理,美国OK集团副总经理,清华大学EMBA崔小屹教授,围绕"互联时代的市场营销”这一主题,进行了精彩的讲解,学员们对课题内容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学员们表示收益匪浅。

第七届电子商务文化节电子商务导师“金马奖”获得者,国台办特邀电商专家、中国电子商务联盟ECCEO特邀导师李博老师,京东、淘宝网、拼多多常年特邀讲师,有着18年电子商务实战经验,9年互联网营销零售实战培训经验,围绕“基于互联网营销思维的大客户营销模式”的课题内容进行了精彩讲解,学员们都聚精会神听的很认真。

教育部认证创新创业指导师、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创新创业导师张远老师,实战派数字化+AI+互联网运营专家,曾任韩国三星中国服务总部VIP服务营销策划经理,有着7年“互联网+”人才培养经验,11年新媒体营销实战经验,围绕“互联网+新媒体营销文案策划与内容创意”这一主题展开了精彩的讲解,并耐心解答参训学员们提出的疑问和困惑。

小组互动环节

互动现场一

互动现场二

互动现场三

学员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学习

现场精彩瞬间

小组创意作品展示

各小组创作设计的品牌形象和标语口号

学员们通过课上的学习和共同探讨,大家一起资源共享、团结协作、分组创作设计了各自所在小组的团队品牌形象LOGO,结合所学知识,纷纷为自家小组代言,分享各自优秀的宝贵经验和心得体会,并顺利完成了老师的学习任务,每一张精彩的图形和标语的设计创作,都是学员们充满智慧大胆创新的体现,更重要的也是一种团队精神,是大家群策群力的结果。

课堂教学气氛

课堂学习讨论现场一

课堂学习讨论现场二

课堂学习讨论现场三

课堂学习讨论现场四

课堂学习讨论现场五

课堂学习讨论现场六

成果汇报及结业展示

结业式上学员们在平台上分享汇报学习成果

学员们通过四天的学习和共同探讨,大家一起资源共享、团结协作、分组展开热烈的讨论,结合所学知识,精心策划方案,并分享总结各自小组的学习成果,成功出色的完成了老师的学习任务,此刻站在这个学习交流的平台上不仅是个人风采的体现,更重要的是一种团队精神,是大家群策群力的结果。

结课仪式领导讲话

海淀区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王强老师在结课仪式上讲话

03.未来展望

近年来,新媒体以惊人的速度改变了人们的传播方式。其主要特点是传播速度快、覆盖面广、互动性强。短短几年,新媒体就拥有了庞大的用户群体。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消费者进行消费不再是通过单一的线下或是线上模式,而是逐渐转化为氛围营造和品牌文化体验的线上线下一体化模式,为了能更好地适应这一发展需求,每一个企业背后,都需要强大的系统支持,不断迭代更新自身知识与技术。希望大家今后都能够将学习收获转化应用到企业发展实践中,以助力企业全面、快速发展,期盼能早日分享到各位学员企业创新发展和丰硕成果的喜讯!你们每一天的成长与进步就是对我们的最大鼓励,同时也祝学员们美梦成真,学习进步,身体健康!培训结束语

2021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

回首2021

我们收获了硕果,不忘初心

坚定、感动、泪水、执着

鼓励、梦想、坚持、勇往直前

我们一起成长,完美收官

这一期培训结束了

下一期还会远吗

各位海淀区领军企业的BOSS们

常来常往....常聚常交流‍